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 Home
  • Why KOREA
  • 韩国投资成功案例
尹总统与外商投资企业讨论规则放宽和优惠政策
创建日期
2024.03.08
President Yoon and Foreign-Invested Companies Discuss Deregulation and Incentives

      尹锡悦总统2月14日同外商投资企业代表们一起在首尔商会举行午餐座谈会,讨论韩国投资环境的改善方案。尹总统表明了组建对外资企业友好的营商环境和提供迎合全球标准的税收扶持等意旨。

      2月14日,在与韩国主要外资企业负责人的午餐会上,尹锡悦总统言及到他们对韩国经济做出的贡献,并承诺提供监管和税收优惠。在韩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资1亿韩元(74,800美元)以上并取得决定权股份10%以上时,就能注册为外商投资企业。根据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目前有超过17,900家的外商投资企业。

      当天在首尔商会举行的午餐座谈会有12家外资企业和外国驻韩商会代表出席。尹总统就有关去年他们为韩国创下的327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实绩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另外,他还提到外商投资企业占韩国总出口的21%。尹总统表示说:“外商投资企业对我国经济有着很大的帮助,现在是我们政府提供符合或优于全球标准的制度和监管环境的时候了,我们将不惜各种税收和扶持措施。”
      尹总统表示,外商投资企业为韩国提供了6%的工作岗位,同时虽然会与国会合作,持续解决必要的法律和预算问题,但也会推出附属法律等总统权力范围内的扶持措施。

      在当天午餐会上,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安德根发表了有关振兴外商投资的方案。与会者就如何增加对韩国的投资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改善金融、劳动、能源环境等以提高针对外国投资商的吸引力提出了相关建议。

      来自美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德国、法国的企业代表要求放宽韩国特有的营商法规。尤其是,驻韩美国商会请求改善网络分离规制,以缓解美国企业在全球云统合中面临的复杂的问题,并强调通过该项工作,可能会让韩国坐上尖端产业商务中心的“宝座”。另外,驻韩法国商会主张韩国有必要统一全球认证及标准,只有这样外国企业才能公平地参与受到保护的某些项目和国家发展计划。同时,他还建议简化针对外国投资商的现金补助程序,这与政府的“市场经济主导蓝图”是一致的。
* 照片来源:大韩民国总统室(eng.president.go.kr)

By Grace Park
Investment PR Team, Invest KOREA
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

资料来源:Invest KOREA网站(www.investkorea.org)、大韩民国总统室(eng.president.go.kr)、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