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电动交通(E-mobility)产业

  • Home
  • 主要产业
  • 电动交通(E-mobility)产业

发展电动交通(E-mobility)产业

江原道支持电动交通相关企业的聚集和商业化,集中力量发展未来创新产业。
이모빌리티 산업 이모빌리티 산업

继生物与医疗器械产业之后,为电动交通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改变全球经济模式,迅速撼动整个产业结构。江原道过去以汽车配件和生物医药器械产业为支柱产业群,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产业领域。在此背景下,江原道看到电动交通产业或将代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对上下游产业经济产生巨大拉动作用,遂将其作为新战略产业,并以横城郡隅川产业园区为据点,建设相关产业生态系统。2017年横城郡隅川产业园区引来超小型电动汽车厂商(株)DPECO落户,2018年江原道与横城郡、电动交通研究协会、韩国电气商用车融合合作社签订生产合作协议,2020年4月最高年产4万台的生产工厂和驾驶试验道路竣工……电动交通产业发展逐渐走上正轨。2020年8月,(株)DPECO公司的超小型电动汽车POTRO获得韩国政府官方认证,10月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江原道电动交通发展项目获选韩国政府共赢型地区就业岗位

2020年10月20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召开第二届共赢型地区就业审议委员会,将江原横城型就业岗位评选为共赢型就业岗位。江原横城型就业岗位的理念是中小型电动汽车企业入驻隅川产业园区后组建合作社,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共投资742亿韩元,雇用503人,生产超小型电动汽车。加入合作社的整车制造商及合作商共享额外收益,共享物流和销售网络等资源,不仅节约成本,还让劳资双方就保障合理薪酬和围绕职务建立薪酬体系达成共识。此外,江原道还为改善劳动者定居条件和建设营商环境基础提供支持。

研发项目和企业支持中心建设投资达680亿韩元

与此同时,江原道制定了共计680亿韩元的投资计划,致力于提供支持,如从2019年起分5年向道内电动汽车及配件企业技术研发提供220亿韩元道级资金,以及从2020年起分3年向电动交通企业支持中心建设项目提供480亿韩元道级资金,以促进电动汽车试验认证。今后,还将向计划迁入隅川产业园区的企业提供厂房建设等投资,并由此当地创造优质就业岗位,在对接原州地区汽车配件产业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预期效果

※ 通过相互型地方岗位项目,7家企业投资741亿韩元和创直接岗位50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