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Location Report

  • Home
  • 潜力产业及选址
  • 选址信息
  • Location Report
石化产业国家队——丽水国家产业园区 迈向环保数字化转型
创建日期
2023.05.03
여수국가산업단지
     丽水国家产业园区于1967年依据韩国政府的重化学工业培育政策而成立。初期命名为"丽川工业基地",现已发展为韩国最大规模的石化生产及出口基地。丽水国家产业园区是韩国国内乙烯主要生产地,而乙烯是石化产业的基础原料,有着石化产业之“米”的称号。园区总产值为101.71万亿韩元,出口额为388.73亿美元(2022年数据),可证明丽水国家产业园区引领地区经济的地位。

产业园区概要

  • 名称 : 丽水国家产业园区
  • 位置:全罗南道丽水市中兴洞、三日洞一带
  • 园区规模
    (单位:千平方米)
    산업단지 단지규모를 나타내는 표
    总面积 工业设施 扶持设施 公共设施 绿地区域 综合区域
    32,550 23,517 1,849 4,256 2,924 4

重化学工业园区最佳选址条件

     光阳湾一带扩建码头,可停靠2千~30万吨级船舶;离丽水机场仅有20公里,仅需30分钟的车程。得益于李舜臣大桥的建成通车,丽水至光阳国家产团的运输距离和时间进一步得到缩短。园区内平均海拔高度在100米以下,而且毗邻水资源丰富的蟾津江,整体区位条件和交通条件十分优越。

用数字化及环保主题谱写产园未来新篇章

     2020年园区入选智能绿色产业园区,随后以主力石化产业为基础,正在建设"低碳智能型材料零部件产业园区",并计划通过"丽水产业园区数字环境及安全综合管制中心建设项目"、"智能成套设备防爆及火灾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应对安全和环境问题。另外,最近园区还入选"环保高密度聚乙烯(HDPE)小型渔船监管自由特区",正带动环保船舶技术发展。通过上述努力,期待园区能够综合解决环境污染、安全、就业等此前一直被外界诟病的问题。

* 图文来源:韩国产业园区公社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