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经济一览

  • Home
  • 信息中心
  • 韩国经济一览
[经济动向] 2022年11月经济动向
创建日期
2022.12.05
点击数
15028

2017年~2021年韩国主要经济指标

Economic Trends
※ 资料来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韩国银行(BOK)、韩国贸易协会(KITA)、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MOTIE)

11月韩国经济运行分析

     10月,韩国人才市场的就业人数持续增长,物价涨幅继续扩大。韩国10月就业人口同比增加67.7万人,失业率为2.4%,同比下降0.4%p。消费者物价在公用事业费上涨等因素影响下,涨幅同比上升5.7%,体现物价基本趋势的核心通胀指数上涨4.8%。

     2022年10月,由于预期主要国家将调整货币政策的紧缩速度,金融市场出现股价上升和汇率下降的现象。同时,国债利率也在月初涨幅的基础上回跌了相当一部分。9月楼市成交价格及全租价格双下滑,同比跌幅再次扩大,持续趋于跌势。

     最近,韩国经济以就业及接触性服务业为中心,内需消费持续得到改善。但全球通胀局面仍在持续,主要国家加快加息进程,加上俄乌冲突及中国封控管理等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剧,出口继续承压,引发经济停滞忧虑。

※ 资料来源:韩国企划财政部(https://moef.go.kr)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