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韩国经济一览

  • Home
  • 信息中心
  • 韩国经济一览
[经济动向] 2022年12月经济动向
创建日期
2023.02.03
点击数
13292

2017年~2021年韩国主要经济指标

Economic Trends
※ source : 资料来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韩国银行(BOK)、韩国贸易协会(KITA)、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MOTIE)

12月韩国经济运行分析

     2022年12月,韩国人才市场的就业人数增幅收窄,物价涨幅持续放缓。就业人口同比增加50.9万人,失业率为3.0%,同比下降0.5%p。消费者物价由于石油价格下降等因素,上升幅度持续放缓,体现物价基本趋势的核心通胀指数上涨4.8%。

     2022年12月,韩国金融市场因企业业绩预期不佳导致股价下跌,由于预期主要国家将调整货币政策的紧缩速度,汇率出现下跌现象。11月,楼市成交价格及全租价格环比降幅均大幅扩大,陷入僵局。

     最近,韩国经济在物价持续保持高水平的情况下,内需恢复速度变得缓慢,出口减少和经济信心持续性不足等有关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加剧。对外,在通货紧缩速度、中国防疫状况等不确定性尚存的情况下,主要国家增速放缓以及俄乌战争导致的世界经济下行风险仍在持续。

※ 资料来源:韩国企划财政部(https://moef.go.kr)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