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济州气候区

  • Home
  • 基础情况
  • 济州岛的地理及地质情况
  • 济州气候区

气候温暖、风调雨顺的岛屿——济州岛

下端内容请参考
以四季分明为特点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Cfa)区
  • 평균기온 16℃ - 최고 19℃ / 최저 13℃, 서울 13℃
  • 강수량 1,457mm - 서귀포 1,851mm, 서울 1,451mm
  • 평균풍속 3.8m/s - 고산 6.9m/s, 서울 2.3m/s
了解详情
平均气温-济州15.5℃ 西归浦16.2℃

济州位于亚洲东海岸,属于柯本气候分类中的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冬季温暖, 降水量较为均匀。相较于其他地区,济州冬短夏长。

岛屿中央有一座海拔2000米左右的汉拿山,使得岛上各地气候各具特点。济州孤悬于韩半岛的西南海面上,因而天气变化明显,海陆风强劲,空气常年保持清新。

丰富的降水量-济州年均降水量约为39.53万亿吨
北(济州) 1,456.9mm 南(西归浦) 1850.8mm 东(城山) 1,840.9mm 西(高山) 1,094.7mm

尽管降水量丰富,但济州没有河川径流。这是因为火山岩土壤和岩石具有良好透水性,加之降水集中在夏季。所以,济州岛上分布着丰富多样的植被,土壤肥沃,形成了多种农业活动,并拥有丰富的地下水资源。

岛内各地降水量差距较大,东部(城山)和南部(西归浦市)的降水量是西部(高山)的1.7倍。济州岛8月降水最多,12月降水最少。

风力资源无穷无尽 —— 风多

济州自古便以”风多“著称,不仅长年多风,还多强风。

岛上最重要的风当属冬季从西伯利亚刮来的西北季风。南部(西归浦市)和东部(城山浦)年均风速为3.1m/s,相对较为温暖,而北部(济州市)和西部(高山)则分别高达3.8m/s和6.9m/s,风力较为强劲。

特别是岛上最西端的高山村,风力最为强劲,最高风速超过80m/s的天数多达80天以上,而济州(北部)为14.5天,西归浦市(南部)为2.8天,城山浦(东部)仅为0.9天,岛内各地相差悬殊。

济州的强风给居民生活和自然景观带来巨大影响,催生出济州独特的文化和美景。最近,济州还对无穷无尽的风力资源加以利用,朝着新再生能源产业中心发展。

※ 资料来源 : 济州气象厅 (https://web.kma.go.kr/weather/climate/average_regional05.jsp), 济州特别自治道 (https://www.jeju.go.kr/geopark/park/jejuintro/climat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