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Location Report

  • Home
  • 潜力产业及选址
  • 选址信息
  • Location Report
昌原国家产业园区从农村发展为 世界机械工业城市乃至氢能特别市
创建日期
2022.08.02
창원국가산업단지
     20世纪70年代,韩国政府作为最佳综合机械工业园区,将昌原指定为产业基地开发促进区。从此昌原国家产业园区一路成为韩国机械工业的摇篮。1974年一期园区破土动工后,昌原国家产业园区实现快速成长,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园区和世界著名机械工业园区,尤其于2011年创下50万亿韩元产值纪录。

产业园区概要

  • 名称:昌原国家产业园区
  • 位置:庆尚南道昌原市一带
  • 园区规模
    (单位:千㎡)
    산업단지 단지규모를 나타내는 표
    总面积 产业设施 扶持设施 公共设施 绿化区域 综合园区
    25,729 17,526 1,954 3,842 2,395 12

通过再生项目实现高科技产业园区转型

     昌原国家产业园区是韩国最早的规划城市。园区面对环境变化,为找回如往的活力和核心角色,正处于重整时期。最近,园区正推动再生项目,包括整顿老旧基础设施、旨在吸引民间投资的综合用地计划等。此外,园区还被指定为再生项目地区,正推进智能先导产业园区项目、结构升级项目、强小研发特区项目等。

推动绿色及人力创新,应用ICT和AI技术

     昌原智能绿色产业园区通过ICT(信息通信技术)致力于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此正着力开展高级人才培养项目,已适应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具体包括数据中心、模拟中心、标准生产工程、智能制造。在推动数字转型的同时,为推进"绿色"和"人才创新",还进行符合数字时代的人才重组,具体措施有数字转型职务培训、培养现场所需的高级人才等。

氢能产业特别市——昌原的变化核心

     自2018年11月正式宣布氢能产业特别市,昌原市通过采取各项措施,致力于普及氢能移动设备,建设氢气站等。尤其作为产业园区环境改善基金项目的一环,正在准备建设5TPD级的商用液态氢成套设备及储存设备,并以此引领韩国氢能产业走向世界。

* 资料来源:韩国产业园区公社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