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惠誉维持韩国主权信用评级AA-不变
创建日期
2022.09.28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9月28日电 惠誉国际28日表示,对韩国主权信用评级维持“AA-”不变,未来信用评级展望保持“稳定”(stable)。

       惠誉国际解释,虽然韩国存在与朝鲜相关的地缘风险,但财政稳健运行,宏观经济成果稳固,出口势头强劲,同时也考虑到治理指数较低和老龄化带来的结构性挑战等因素而作出上述评级。世界银行发表的治理指数包括政治稳定、政府工作效率、反腐力度、管制质量、舆论自由、法治六大领域。

       惠誉国际预测韩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2.6%和1.9%。惠誉表示,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将影响韩国的出口和设备投资。半导体领域在中长期仍将凭借其核心增长动力维持市场优势,但从周期上来看目前正处于低谷期。疫后的内需恢复将抵消负债压力和通胀造成的负面影响,进而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撑。

       对于韩国的通胀压力,惠誉认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今年7月飙升至6.3%,创24年来新高,8月回落至5.7%,韩国银行(央行)实施紧缩政策后,今年年底的物价涨幅将降至5%,明年年底约为1.5%左右。惠誉还预测韩国央行年内将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基准利率到今年年底将达2.75%。

zhanglili456@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2.09.28)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