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UAE石油收入300亿美元似投入国内核电、生命科学企业
创建日期
2023.01.17

韩联网消息:


       (世宗=韩联网)郭民瑞记者=阿联酋(UAE)约定向韩国投资历代最大规模300亿美元,韩国核电、生命科学等尖端领域企业有望受惠。

       15日据企划财政部报道,UAE政府当天在阿布扎比举行的韩-UAE高峰会谈中表示,预备向能源、核电、氢气、太阳光伏、军工领域的韩国企业投资300亿美元。

       这远远高于UAE之前与英国签订的122亿美元规模的投资合作的水平,这是UAE国家之间合作中的历代最大规模。

       政府表示,UAE的大规模投资一边能对加强国内潜力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和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会有巨大贡献,一边还期待能对“特别战略性同伴性关系”--韩国和UAE的经济合作做出贡献。

       为能使今后合作方向具体化,还将同时进行业务协约。

       当天,产业银行与UAE主权财富基金签订了战略性投资合作伙伴(SIP)MOU。

       双方捧着推进向潜力国内企业实施共同投资的目标,还决定推进比目前MOU更具有拘束性的追加协约。

       政府期待通过本次协约,能为生物、制药等生命科学和半导体、电池等尖端制药业,以及基础设施相关韩国企业引进投资。

       在金融方面,韩国进出口银行与阿布扎比国营能源子公司(TAQA)签订合作MOU。

       决定推进与TAQA签订基本贷款约定(F/A),以在我国企业竞标相关项目时,获得迅速的金融扶持。

       同时,韩与UAE构筑投资合作平台,决定无差池地履行两国高峰投资协议。

       政府有着让民间企业一起参与这一过程,共有投资信息和扶持签订合作关系协约等。

mskwak@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01.1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