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产业部长分晤波捷两国产业部长共商核电合作
创建日期
2023.01.20

韩联网消息:


more


       韩联社首尔1月18日电 正在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WEF,达沃斯论坛)的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洋当地时间18日先后同波兰副总理兼国有资产部部长雅采克·萨辛会和捷克工业部长约瑟夫·西科拉会晤,共商核电合作事宜。

       据产业部介绍,韩波产业部长共享蓬特努夫(Patnow)核电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和波兰民营发电厂ZEPAK、波兰国有电力公司(PGE)计划在波兰首都华沙以西240公里处的蓬特努夫地区建造2到4座基于APR1400技术的韩式新一代核电机组。

       两国政府和企业去年10月底分别签署关于蓬特努夫核电开发计划的谅解备忘录(MOU)和合作意向书(LOI)。李昌洋提议两国政府也签署合作意向书,进一步巩固双边合作关系。

       在韩捷产业部长会议上,双方探讨核电及尖端产业领域合作方案。李昌洋表示,韩国在过去40多年里建造36座核电机组并保持稳定运转,基于这些经验向捷克建议核电建设项目。他强调,韩国是唯一一个在价格、质量、工期三方面具有全面竞争优势的国家,选择韩国作为战略伙伴,肯定不会后悔。此外,双方商定将在氢能、电动汽车、电池、半导体等尖端产业领域挖掘共同研发项目,不断扩大合作范围。

yhongjing@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01.18)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