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投资新闻

  • Home
  • Invest KOREA介绍
  • 信息中心
  • 投资新闻
韩国阿联酋将启动61亿美元合作项目
创建日期
2023.01.20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月16日电 借着韩国总统尹锡悦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东风,韩国各大企业、机构将与阿联酋启动61亿美元规模的能源、军工、新产业项目合作。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地时间16日消息,两国政府和企业当天在阿布扎比一处酒店举行韩国-阿联酋商务论坛,签署了24份合作意向书及合同。

       在能源领域,双方签署了6份谅解备忘录。三星物产将分别与阿联酋清洁能源厂商马斯达尔(Masdar)、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开展氢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输电与天然气开采项目的合作;韩国石油公社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将推进低碳氢能和氨气生产合作。

       在军工领域,现代重工、LIG NEX1等韩企与阿联酋方面签署了2份谅解备忘录和1份合同。此外,双方还在生物科技、元宇宙等新兴产业领域签署了8份谅解备忘录。

       当天,产业部长官李昌洋、阿联酋经济部长阿卜杜拉·本·图克·马里、能源与基础设施部长苏海尔·穆罕默德·马兹鲁伊等两国官员和三星电子会长李在镕、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SK集团会长兼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崔泰源、晓星集团会长赵显俊、韩国贸易协会会长具滋烈等一众财界人士出席论坛。

knews@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01.17)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