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详讯:韩政府批准中国绿地集团在济州开办医院
创建日期
2015.12.22
点击数
514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2月18日电 韩国保健福祉部18日批准济州特别自治道政府提出的中国绿地集团在济州设立营利性医院的申请。这是韩国政府首次批准外国营利性医院的设立。

    保健福祉部相关高层人士对此表示,根据程序对“绿地国际医院”项目计划进行审查时并未发现外界质疑的迂回投资问题,且项目符合法律上有关外籍医院设立批准的各项规定,因此决定批准该项目。该人士还表示,这是自政府放开对经济自由区内外国营利性医院的设立限制后首个获得批准的项目,期待能起到示范作用。

    与非营利性医院不同,营利性民营医院的投资者在退出时可以收回投资和分享增值收益。目前,韩国政府虽已放开对在经济自由区和济州道成立投资开放型(营利医院)外籍医院的限制,但其间从未批准过相关项目的申请。保健福祉部去年以医疗系统不符合法律规定为由否决了“善尔医院设立项目”。

    随着保健福祉部予以批准,绿地集团只需获得济州道的正式许可即可设立绿地国际医院。济州道将召开保健医疗政策审议委员会会议决定批准与否。虽然政府为搞活保健医疗投资而积极推进外国营利性医院的设立,但市民团体强烈反对,表示外籍营利性医院的进驻会动摇医疗体系的基础。

    根据绿地集团的项目计划,绿地国际医院将向西归浦市保健园区投资778亿韩元,占地面积2.8163万平方米。主要诊疗科目为整形外科、皮肤科、内科和家庭医学科,计划于2017年3月正式营业。

lizhengyu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5.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