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济州道要求政府扶持“构筑绿色氢气全球中枢”
创建日期
2023.03.03
点击数
182

       济州道对于《搞活分布式能源的特别法(案)》的提前制定和道的绿色氢气全球中枢的构筑政策等,要求政府层面的支持。政府回应表示会给予更多关系,而且也期待能构筑先进模式。

       据济州特别自治道2日报道,吳怜勋道知事当天访问了政府首尔大楼,会见了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洋,要求政府能进一步支持分布式能源和搞活绿色氢。强调有必要尽快制定国会悬而未决的《搞活分布式能源的特别法(案)》,还建议与产业部建立合作体系,将济州指定为分布式能源特化地区,并实证能源产消合一模式。

       吴知事在会见李部长时强调说:“济州是可再生能源的麦加,也是搞活分布式能源、创造国家绿色氢生态系统最积极、最有成果的地区。”他还说:“济州将竭尽全力以把我国的先导模式发展成世界的标榜。”

       对此,李长官回答说:“分布式能源和搞活清洁氢都符合政府的能源政策,将对济州给予广泛关注。”与此同时,他还表示:“希望同时建立数据中心、研究中心,通过分布式能源和氢气连接企业RE100(企业使用的电力100%由可再生能源提供),把济州建设成分布式能源氢气城市先导模式。”

       道和产业部据此决定合作▲组成、运营分布式能源相关民、政、学、研联盟;▲树立与国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分布式能源激活方案;▲联合举办能促进搞活分布式能源的论坛、绿色氢全球经济论坛等。

       道的方针是,努力制定分布式能源特别法和指定分布式能源特区,将实时交易市场、低碳中央合同市场等实施的时间作为黄金时间,集中行政力量培养相关企业和核心人才。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 (2023.03.0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