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第10届国际裁军与防扩散会议在济州开幕
创建日期
2011.11.09
点击数
631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由外交通商部和联合国亚太和平与裁军中心联合主办的“第10届国际裁军与防扩散会议”7日在济州新罗酒店拉开了帷幕。

    此次会议以《裁军与防扩散的过去和未来》为主题,将持续到8日。

    以《过去10年:裁军与防扩散的变迁》为主题的第一环节会议上,与会人士探讨了裁军、防扩散、控制军费开支等问题。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执行秘书蒂伯·托特(Tibor Toth)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过去10年里国际社会没有认真履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核不扩散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追加议定书等多边核裁军承诺,从而营造了不信任和敌对的气氛。

    英国裁军外交研究所主任丽贝卡·约翰逊(Rebecca Johnson)表示,各国需要从人道主义的角度看待裁军和防扩散问题。同时,也要重新评估维持核武可能带来的战略价值有多大。

    第二环节会议则商讨了今后10年的核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以及朝核问题。

    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有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塞尔吉奥·杜阿尔特和外交部多边外交调停官金奉炫致开幕词。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