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济州似放宽自由贸易区的指定条件
创建日期
2012.02.20
点击数
586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据济州道20日报道,推进把远离机场或港湾的优秀产业园区指定为自由贸易区的方案。

    由于凭借现行自由贸易区的指定条件,在济州地区很难找到靠近机场或港湾的地皮,因此要满足指定条件也非常困难。

    《关于自由贸易区的指定与运营的法律》规定只限机场、港湾附近配套园区内的3万平方米以上的产业园区、开设国际港湾且具有3万吨级国际集装箱专用码头的港湾可被指定为自由贸易区。

    据此,道决定修改《济州道特别法修订案》,放宽指定条件,使即使远离机场或港湾的产业园区也可被指定、通告为自由贸易区等,然后向政府申请批准。

    如指定条件放宽,道计划把正在推进组建的绿色产业园区(80万平方米)的一部分指定为自由贸易区。

    另外,道还预备放宽入驻企业资格,从原来“近3年内有1年的出口额超出销售额一半的企业”的条件放宽至5年内有1年,进一步方便济州零散出口企业的入驻。

    自由贸易区是为振兴贸易、招商引进外资、开发地方而指定的。目前,产业园区型有马山、益山、群山、大佛等8处;港湾、机场型有釜山港、光阳港、仁川国际港等6处。

    如被指定为自由贸易区,政府能提供75%的组建费。同时,针对一般入驻企业,还能减免相当于地皮价1%的租赁费;对于外资企业,能减免100%法人税、所得税3年,减免全部租赁费。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2.02.20)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