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济州道推进向海外专家赋予永居权
创建日期
2012.03.13
点击数
577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旅游、投资、食品、新再生能源等

    济州道为引进特定领域的海外专家,决定推进向特定领域专家赋予永居权的方案。

    据济州道13日报道,计划向旅游、投资、食品、韩医方、新再生能源等核心产业所必要的特定领域的技术人员赋予专家工作签证(E-5)或永居权(F-5),为此制定了特例方案,并打算反映到《济州特别自治道特别法》上。

    现行的《出入境管理法施行令》规定,根据我国法律,只限向获得认证的辩护律师、注册会计师、医生等专业人员赋予国内滞留资格。

    道希望在向道内从事专门工作的外国人赋予专家工作签证或永居权后,能吸引有能力的人才,帮助相关产业发展。

    同时,还正在研究针对济州英语教育城市的国际学校教职员家属、国际学校从业人员、英语外籍老师等,赋予特定活动(E-7)滞留资格,以方便他们在济州居住或从事经济活动的方案。

    另外,为组建实质性的国际自由城市和英语商用化,正在推进新设“向希望在济州从事旅游或讲师工作的英语熟练的外国人,赋予滞留签证”制度的方案。

    济州特别自治道科长李尚贤(音译)表示,计划在不影响到道民就业的前提下,扩大外国人就业,搞活国际自由城市。充分研究相关制度,上半年要求政府把它反映到《特别法》中。

    在济州道的建议下,政府正在运营“从2010年2月起向购买济州休养型度假村50万美元以上的外国人,先赋予5年居住签证,然后赋予永居权”的制度。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2.03.13)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