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济州跃升为东北亚邮轮旅游胜地
创建日期
2012.07.25
点击数
508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济州岛有望成为东北亚的邮轮旅游胜地。

    继荷兰豪华国际邮轮“赞丹”(Zaandam)号(6.08万吨级)3月1日抵达济州之后,5月19日意大利歌诗达“维多利亚”号(7.5万吨级)、6月23日美国“海洋航行者”号(Voyager of the Seas,13.7万吨级)等先后抵达济州港。

    截至目前,意大利歌诗达邮轮“经典”号(COSTA CLASSICA,5.2926万吨)、巴哈马“海洋神话”号(Legend of the seas,6.9130万吨级)等也都预约停靠济州港。据统计,今年将有85艘国际邮轮抵达济州港,运送12万外国游客。

    由于明年抵达济州的国际邮轮数量翻一番,船舶出现大型化趋势,到济州旅游的外国游客将明显增加。

    目前,预约停靠济州港的国际邮轮除了今年已经来过济州的”海洋航行者”号和“维多利亚”号之外,还有巴拿马的“海上水手”号(Mariner Of the Seas,13.8279万吨级)等共11艘邮轮,将入港165次。

    其中,7万吨以上、10万吨以下的大型邮轮有4艘,10万吨以上的超大型游轮有2艘,和今年大型2艘、超大型1艘相比,邮轮大型化趋势极为明显。

    特别是“海上水手”号比今年6月第一次进驻济州港的亚洲最大邮轮——”海洋航行者”号还要大1千吨以上,受到高度关注。“海上水手”号长311米,宽39米,载客人数为3114人,乘务员人数为1185人,从明年开始开通中国-日本-济州航线。

    由此,明年将有35万搭乘邮轮的外国游客访问济州,规模为今年的3倍左右。拉动地区经济的效果从59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3亿元)增至1714亿韩元。

    济州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还被认证为世界地质公园和生物圈保护地区,逐渐成为国外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之一。去年10月建设完成了可供13万吨级邮轮停靠的舱位后,今后入港邮轮进一步增多。

    济州道的相关人士表示,国际邮轮的入港预约出现激增。但邮轮停靠舱位只有一席,非常局限。为了吸引更多的邮轮游客,应抓紧开发塔洞港,并建设邮轮专用港口。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