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济州明年起将自行实施汉语导游资格考试
创建日期
2012.10.08
点击数
557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济州道政府2日表示,考虑到访问济州的中国游客持续增加,而“无证导游”引发各种问题,为解决道内汉语导游人员紧缺的问题,济州道计划从明年起自行实施汉语导游资格考试。

    目前,济州道已提交包含上述内容的《济州道旅游振兴条例(修订案)》,并完成了立法预告工作。该修订案将于本月接受济州道政府审议,并于11月提交济州道议会票决。

    据悉,明年将先实施汉语导游资格考试,根据需要再考虑实施英语和日语导游资格考试。而该导游资格证仅限在济州道使用。

    2006年颁发《建立济州特别自治道及开发国际自由城市的特别法》时规定,济州道政府有权自行实施导游资格考试。

    但韩国导游协会济州分会对济州道自行实施导游资格考试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济州道持有导游证的正规导游人力已经很充足,“无证导游”盛行是因为旅行社不断开发超低价旅游商品,因此偏好成本低廉的“无证导游”。

    而一直以来,文化体育观光部也对此持否定态度。文化体育观光部认为,已经有国家导游资格考试,而济州道自行实施导游资格考试,有失公平。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