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韩经济团体:济州至中国航线应实现双向自由化
创建日期
2015.11.25
点击数
463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首尔11月16日电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全经联”)16日发表一份报告主张,济州岛至中国航线“单向自由化”应改为“双向自由化”,韩国航空公司也应得到自由开通航线的权利,这样才能保障韩中两国航空公司在同一条件下进行竞争。

    全经联发表的《济州岛单方面航线自由化问题》报告指出,济州至中国航线2014年的执飞航班班次和游客人数中,韩国航空公司分别占20.9%和23.8%,中国航空公司则分别占79.1%和76.2%,出现严重失衡现象。

    全经联方面主张,目前的单向自由化措施应得到修改,否则即使济州第二机场竣工启用,韩中航企占有率不均衡问题也无法得到解决。从长期来看,双向自由化有利于韩中航企构建良好的竞争生态,也有助于提升针对前来济州旅游的中国游客的服务质量。

    1998年,韩国政府对济州-中国航线实施航空运输自由化,允许中国航空公司不经韩国政府的批准便自由开通济州-中国间航线。但由于该措施为单向自由化,韩国航空公司开通航线却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相关批准。

sm8643@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