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专访内容

  • Home
  • 济州生活
  • 专访内容
[Newsletter] 拯救身陷'塑科'沼泽的地球
创建日期
2021.08.17
点击数
540

 

      在同一时间,地球的其中一半气温高达40度,另一半却突然降下大雨。近几年,我们能通过皮肤感受到气候变化和环境的危机。现在面对环保问题,已经不是可以怎么做,而是必须怎么做。

 

      

每年有1500万名游客访问济州,对于济州的环境影响一直是最具讨论度的话题。破坏环境的主犯之一就是塑料,不仅会破坏土地和大海,处理费用也非常高。很多人为了减少使用塑料,做出很多努力。最近,济州岛公布了‘没有垃圾的济州2030(2030WFI)’政策。韩国星巴克在济州的部分分店,正在推行可重复使用的杯子(reusable cup),不仅如此,甚至有一些人在访问济州岛时自备环保杯和环保袋。

 

      总所周知,塑料的最大优点就是廉价、清洁、结实,如果无法开发出比塑料更好的替代品,想要减少塑料的使用量并不是个简单的问题。很多公司正在努力开发可以替代塑料的产品,使用完这些产品也不会污染环境,这类产品称作绿色环保一次性用品。


冲上济州海岸的铜藻 ⓒ济州特别自治道

 

原料丰富的济州,对环保企业来说是个机会之地。

 

      以海藻类作为产品原料的企业来说,济州岛是个机会之地。济州的大海蕴藏海带、江蓠、石花菜等700多种海藻类,原料可说是无穷无尽。济州的特产橘子皮和青麦壳,也是很好的环保原料。

 

      不知从何时开始,同垃圾一起冲上济州海岸的铜藻,不仅影响了养殖场运营,还破坏了周边景观。这时,有一家制造绿色一次性用品的公司,利用铜藻等其他海藻类制造出绿色产品。这家公司名叫Marinelnnovation。公司代表车琓煐说,铜藻的回收费用不菲,而且很难作为堆肥使用,但是回收制作成纸浆的话,可以作为一次性产品的原料使用。他同时指出,如果能在济州岛设立完备的相关设施,相信济州岛及其企业能够创造出很好的协同效应。绿色一次性用品使用后,如果进行再加工,可作为济州柑橘包装箱使用,如此一来,济州岛的垃圾自然而然就会减少了。

 

      济州岛目前实行的‘没有垃圾的济州2030’,目标之一就是实现‘零塑料济州’,2030年塑料废弃物总量比比2020年(6万4494吨)减少30%。今后,我们需要从20世纪的奇迹素材塑料中挣脱出来,构建绿色一次性用品的良性循环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