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专访内容

  • Home
  • 济州生活
  • 专访内容
[Newsletter] 受欢迎的食品与'生物'密不可分
创建日期
2021.11.05
点击数
442

external_image

BK bio 是专门研发并生产生物材料的企业

 

      ‘天然的环境’足以作为代表济州岛的单词,但除了天然环境之外,济州还有更多的价值和潜力。发现这一潜力的企业纷纷来到济州岛,追求健康世界的 BK bio也是其中一员。

 

食品材料专家们发现济州

 

      BK bio是2002年设立的专业研发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大型食品公司委托的研究项目,通过自主研发新产品销售给所需要的企业。

 

      BK bio崔赫俊代表说:“随着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自然而然越来越关注饮食生活,这就意味着高品质、高性能食品市场将不断扩大”,这正是BK bio的设立契机。2010年,BK bio开始关注济州岛,与人们开始认识济州魅力的时期相吻合。

 

      “我们的第一个研究对象是济州岛的绿茶。当时是为了通过科学方法证明济州生产的绿茶品质比其他地区更加优越,但在策划阶段我们认为就算地区不同,毕竟是同一种种子,品质上应该不会有特别大的差异。”

 

      结果却完全出乎崔代表的预料,除了绿茶之外,西兰花、卷心菜、黄漆树、箬竹等生长在济州岛的各种农作物和植物,其成分与内陆相比有很大差异。

 

      BK bio看到这种结果之后,毫不犹豫在济州岛设立了研究所,就是为了获取并研究更多济州岛上的作物。同时考虑到济州岛是中国游客访问数非常多的地区,如果可以通过济州岛的形象制造出高性能产品,进入中国这一庞大市场的可能性也就增多了。

 

BK bio的产品

BK bio崔赫俊代表

 

共同努力的结果

 


“企业为了长远发展,一定要有转折点,济州岛对我们而言就是个重要转折点。
差异化的资源和稳定的供给,这两点就已经是决定胜负的重要条件。

 

      2015年,BK bio决定把本部迁移到济州岛。这并不是突如其来的决定,而是打从3年前就开始规划的结果。此外,2014年在中国杭州设立了分公司,为了进入可能性更大的市场做出了一系列准备。

 

      创业第6年的2008年,BK bio被指定为技术创新创业公司,并且是全国经纪人联合会选出的“培育中坚企业”对象,对正在蓬勃发展的BK bio来说,本部的迁移是否为一记险棋?对这一提问,崔赫俊代表摇头表示:

 

      “企业为了长远发展,一定要有转折点,济州岛对我们而言就是个重要转折点。差异化的资源和稳定的供给,这两点就已经是决定胜负的重要条件。”

 

      对于BK bio的决定,同业存在两种不同的观点。食品大企业合作伙伴对BK bio的期待越来越高,新材料决定产品的差异化,有很多公司表示等待BK bio的好消息。不过,也有一些企业对BK bio搬迁到济州岛的决定感到不可思议。

 

      备受期待、众所关注,BK Bio的搬迁一波三折。

 

      当时,全国都在为了享受城市里看不到的风景和自由而患上‘济州病’。访问济州的游客数增多导致到处都在盖楼,为取得市政府的建筑许可需要花费一个月时间。

 

      BK Bio为了能在产业园区(决定进驻的地点)规定的期限内开工,提前50多天提交建筑许可申请书,但文件处理工作直到期限最后一天才完成。雪上加霜的是,还发生了计算机故障,负责这一工作的公务员深夜亲送文件拜访副市长拿到了审批。历经波折后顺利开工的BK Bio以现在的面貌站稳了脚跟,这可以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正在进行研发的BK Bio崔赫俊代表和研究员们

 

济州,最好的跳板

 

      BK bio搬迁到济州之后,新设了‘Bio-Labtory(研究室Laboratory和工厂Factory的合成词)’。 这里具备同时进行研发和生产的最尖端设备,符合多品种少量生产的系统。 在这里,可以实时确认通过新材料生产的产品效果,因此合作伙伴的反响也非常热烈。如果可以与济州岛内的大学共同构建‘一站式’新产品开发流程,将在食品材料开发市场中提高BK bio的地位。

 

      BK bio本部来到济州岛之后,获取了2016年济州乡土中坚企业、2019年济州地区优秀企业、2020年有望出口的中小企业等称号,成为济州岛代表性企业。本部员工原有26人,现在扩大到62人,销售额也从过去的90亿韩元增长到167亿韩元。

 

      代表性产品有从济州的原物料提取制成的解酒饮料‘解酒了吗?’,还有最近受到瞩目的清爽口感‘青桔雪碧’等。但BK bio不会安于现状,今后将继续规划并研究济州岛西兰花提取成分,开发出可以提高免疫力、抗癌、提升认知能力的材料。此外,还计划通过幼橘成分开发可以减少体脂的材料。

      崔赫俊深具自信的表明公司目标是‘把济州的资源通过环保工艺进行加工,成为制造世界级材料的企业’。这种自信感是他从对济州原料、公司研发能力,还有面向世界的明确发展方向而散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