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济州公司

  • Home
  • 济州生活
  • 济州公司
[Newsletter] 与地方企业一起打造的济州文化--信息产业的未来
创建日期
2022.01.06
点击数
343

 

        电视播放、出版、广告等各种媒体都非常喜欢济州岛。因为它拥有韩半岛最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以‘济州岛为背景’这本身就可以吸引很多人的眼球。但在济州岛,影像文化产业相关的专门机构设立时间并不长。目前可能很多人还不了解济州影像·文化产业振兴院的具体业务是什么,因此今天我们准备了对谈时间。

 

        对谈:文化产业组李允成组长、资深研究员李修暻、资深研究员金夏涉

 

?

文化产业组李允成组长

?

资深研究员李修暻

?

资深研究员金夏涉

 

Q. 请问济州影像·文化产业振兴院是什么机构?

李允成 : 济州影像·文化产业振兴院是2018年设立的,主要服务于济州岛内创作者和企业。同时为了创造文化产业领域的就业岗位,正在进行各种活动。除外还对分散的各种支持事业进行了整合,为发展影像文化产业做出最大的努力。

 

Q. 目前济州岛的文化内容以及影像产业现状如何?

李修暻 : 政府每年都会发行整理广播、广告、出版等信息产业现状的白皮书。济州在全国影像产业销售额中占1.1%,从业人员占0.9%。像这样销售额高于从业人员比重的地方自治团体在全国范围内只有首尔、京畿、济州三处。

 

李允成 : 但是仔细观察其内容的话,其实并不乐观。影像文化企业中5人以下的小型企业的比重超过70%。支撑产业的研究开发人力也只有全国的一半。实际能制作影像的人力也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1/3左右。我们之所以把重点放在培养能够投入到研究开发中的专业人才上,也是为了尽快改善这种人力不足的现象。

 

Q. 在制作方面影像振兴院会起到什么作用?

李修暻 : 之前也是有很多作品是以济州岛为背景的,但新型冠状病毒之后,对协助拍摄的邀请比往年增加了30%以上。因为无法出国,在国内可以感受到异国风情的地方只有济州。我们会帮助这些来到济州岛的拍摄组顺利制作作品。比如为了拍摄下雨的场景我们会提供洒水车注水、还有市内公交车拍摄合作邀请、建立可以进行各种拍摄的室内摄影棚,这样可以在变化无常的济州天气中也能顺利的拍摄,这些都是我们振兴院的业务。

 

济州影像·文化产业振兴院为创作者提供各种基础设施。

 

Q. 济州影像文化振兴院参与过的项目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

李修暻 : 最印象深刻的是国际文化内容支持事业,最终目标是通过AR技术实现LED机器人舞蹈。该项目成功的在济州岛某主题公园进行演出,得到了热烈响应。仅2个月就吸引12,000名观众。由此产生的收益又重新投资于研究开发,从而成功完成了著名动画片内容的全息音乐剧制作。该音乐剧在预售期就已经获得了相当大的收益。

 

Q. 该项目成果带来的最大意义是什么?

李修暻 : 之前济州岛也有过很多实感型体验内容,但是实际的企划和制作都是由首尔的企业负责,济州岛只进行最后的设置部分,从中产生的附加价值大多流到了济州岛以外的地方。但刚刚提到的项目,从企划到演出全都由济州岛进行,这对树立新内容的良性循环模式意义重大。一些地区还称之为‘地区文化产业的新典范’,关注了这一项目。

 

Q. 对1人创作者提供什么支持?

金夏涉 : 从事文化相关产业并移居到济州岛的人,我们称为“文化移居民”。虽然没有官方数据,但我们推测济州岛的文化移居民并不少。这些人来到济州岛之后会主动向我们寻求支援。如果想要就业,我们会为完成‘力量强化教育’进修课程的人们提供就业对接,并对招聘企业提供每月180万韩元的资金支持。今年通过此项目的有107人成功就业,其中文化移居民占38%。想创业或者创作的人,可以在我们提供的基础设施和支持项目中,把自己的想法制作成试制品,如果产品评价不错,我们还会提供内容制作支持和流通等服务。

 

Q. 具体来说有哪些支持作为?

李允成 : 对想成为数字游民的人来说,济州是最好的选择。首先,向想要在济州生产内容的人免费提供拍摄及编辑的所有相关设备。从企划到编辑,均可在‘济州文化信息韩国实验室(Content Korea Lab JEJU)’进行,也可以拍摄色彩嵌空(Chroma-Key)影像。位于西归浦市的‘亚洲电脑动画制作中心(ACA, Asia CGI Animation Center)’设有可实时编辑的配音工作室,深受制作内容的青年欢迎。

 

Q. 振兴院是否支持创作者让济州成为创作的素材,而不只是单纯的拍摄背景?

金夏涉 : 我们正在支持‘利用济州文化’的创作事业。比如在去年,我们与FILA合作推出了以济州山峰和神话为素材的商品。今年还与Kakao一起进行了通过视觉设计表现济州山峰的征集活动,约有620部作品,参与率非常高。我们从中选出了5部高水平作品,即将制作为产品推出。和视频一起进行的新形式XR幻想音乐剧<神秘女神班>已经在首尔和京畿道等地上演。除了对济州特色素材提供支持之外,只要内容优秀,我们是不会设限的。

 

以济州山峰为素材进行的征集活动

 

Q. 目前振兴院最关注的是什么?

李允成 : 当务之急就是预算。我们正努力与多种政府部门链接,为获取国家经费支持事业而努力,最终目标还是增加影像文化产业相关的工作岗位。通过这样的努力,工作岗位相关预算每年增加50%以上,可以说取得了一定成果。另一个重点事业是扩充基础设施。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扩充影像、音乐制作、演出等相关设施,并招聘能够管理这些设施的专业人才,让济州岛成为创作内容的最佳场所。

 

Q. 济州影像·文化产业振兴院今后的目标是什么?

金夏涉 : 济州岛内仍然缺乏‘通过内容产业创造收益’的认识。我们希望通过企业和个人的创作活动创造收益,此收益又重新投资回地区后创作出更高附加值的内容,形成良性循环。

 

李修暻 : 很多企划演出者非常遗憾济州岛上没有够好的演出场地,但不久之后一个演出场地就要竣工了,所以对这里的期望非常大。此外,会持续增进实感型内容,通过与相关企业的沟通,为实现更有效的支援而加倍努力。

 

李允成 :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把分散的内容与旅游资源相连接,创造出更大的产业协同效应。让更多的创意点子与济州岛的天然环境相结合,制作出所有人都喜欢的内容,创造更多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