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济州公司

  • Home
  • 济州生活
  • 济州公司
[Newsletter] 转动地球最大旋转机械的人
创建日期
2021.08.17
点击数
536

 

      济州岛的风速大约在6~7㎧,居住在济州岛的人们自古至今通过智慧克服并利用着风。 为了不让草房顶被风吹走,把草绳放在屋顶上面。利用石头造了墙,这道墙中间存在缝隙,因此不会被风吹倒。除了这些之外,风带来的另外一个济州风景,就是处处可见的风力发电机。自1975年济东牧场设置第一座风力发电机之后,济州各处都建起了风力发电园区。目前济州共有123台(2020年12月)风力发电机,并且实行‘无碳岛(Carbon Free Island,CFI 2030)’政策,计划至2030年岛内实现100%新再生能源用电,预计今后风力产业将继续扩大。

 

人类制造的最大旋转器

 

      地球上最大的旋转器,风力发电机的柱子(80m~126m)与叶片长度(56~65m)相加,最高可达150米左右,是一座非常庞大的建筑物。制造一台风力发电机所需的零部件会达到数千数万个,而且因为以风为原料,不得不一整个暴露在自然环境中,如果不持续进行管理,就会出现故障和破损。如何按照风力发电机设计标准来进行最合理的维修进而减少费用,是韩国以及全世界风力产业最大的话题。

 

      WINDETEC(株)是一家风力技术公司,总部位于济州岛,夫庸赫代表说:“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寿命大约在(严酷的自然环境中运转)20年以上,但有时受到各种原因影响,未能达到设计寿命。”

 

      为了更有效、更具经济性运营风力发电机,需要专门的风力发电企业进行经营,但目前韩国的风力产业大部分由丹麦或德国等海外制造商引领。因此,目前依专业知识和经验提出风力产业全方位解决方案的供货商(Total solution provider)-WINDETEC,受到瞩目。


WINDETEC(株)负责有关风力发电机咨询、设置、维修的全部过程 ⓒWINDETEC

 

风力产业的“试验台”-济州的潜力

 

      WINDETEC是2016年设立的公司,服务范围涵盖风力园区开发咨询、风力发电机设立、发电机组改造、维修管理、叶片(Blade)管理、技术咨询、现场检查、保修到期前检查等,从风力发电园区的构建到事后服务,提供全方位专门技术服务。

 

      夫代表说,济州岛有多种不同的风力发电机,可以通过金宁国家风力实证研究园区进行产品测试,过程中同时能够接触到新的技术,因此济州岛完全可以做为风力产业的试验台。

 

      身为100%韩国企业,WINDETEC服务领域覆盖风力发电机叶片前缘的维修作业,并已完成SK D&D加时里风力发电园区保修到期前检查等工作。过去专属于外国公司的领域,比如技术咨询和现场检查方面,WINDETEC是国内唯一提供相关服务的公司。虽然公司的本部设在济州岛,但在江原道、庆尚道、全罗道等全国各地,实行了维修管理、叶片检查和修理、运输和设置、技术支持等业务。

 

      风力发电机的制造机种较多、维修管理方式不同,因此业务非常棘手。基于这类原因,WINDETEC构建了风力发电机的各项目整合指南,让员工充分理解产品情况后开始工作,可以更有体系、稳定的执行相关工作。

 

      此外,WINDETEC企业附设研究所正在主导开发可以节省维修管理费用的产品管理平台、风力发电机航空障碍指示灯设置、防止磨损的叶片保护产品等这些在现场可以使用的技术。

 

从济州走向世界

 

      环保是全世界的话题,因此日渐关注’风力’这个新再生能源。夫代表说,为了向大众普及风力产业,需要营造一个可以让地方企业发展的商业环境。

 

“      风力发电机设置之后,需要20年以上的维修管理时间,如果可以营造一个很好的经商环境,相信像我们这样的公司,在济州岛不仅可以启动地方的经济,还可以成为进入海外市场的桥头堡。”

 

      WINDETEC计划疫情结束之后进入亚洲市场,为此正在开发多种事业领域、扩充人力和培养优秀人才、进行技术开发等。为了成为名副其实的No.1风力技术服务公司,正在付出最大的努力。


夫庸赫代表和WINDETEC(株)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