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济州公司

  • Home
  • 济州生活
  • 济州公司
[Newsletter] 传渗透到骨子里的健康"济州味"
创建日期
2021.11.09
点击数
419

 

WHOLEFOODS KOREA(株)金大元代表

 

苹果、亚马逊、谷歌这些品牌都是从一个小小的车库开始,WHOLEFOODS KOREA也是如此。2013年创业时不仅没有资本,还存在众多不确定性,至今已过9年时间,公司的年销售额已达百亿韩元。

 

虽然现在被称为“有潜力的企业”、“明星企业”,但一路走来并不顺遂。刚开始因为是从异地搬来的,所以当地人存在很多偏见。不仅如此,有些时候因为製作过程出现问题,不得不将产品全部销毁,还有一些产品光提到名字就会想起製作过程的艰辛。金代表之所以有现在的成果,都是基于对济州岛原料的信赖和自信。

 

金代表说:“我的大学专业是食品工程学,毕业之后就职的第一个公司是GS电视购物的食品MD。当时我认为,开发产品时如果附加一些主题和故事,那么就一定可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同时我也对自己的产品销售能力充满信心。”

 

WHOLEFOODS KOREA的健康汁品牌‘JEJUICE’

 

打动消费者和农民的‘故事’

 

产品介绍页面包含了农民的故事

公司成立初期,WHOLEFOODS KOREA致力于济州新鲜食品的线上销售。刚开始,很多农民并不信任既年轻又不是济州岛出身的金代表,认为他随时可以选择离开。不过金代表逐渐改变了农民们对自己的偏见。当时做的第一个决定就是要把总部搬到济州岛,济州地方政府提供的各种支援政策当然也起了作用。为了获取农民的信任,他认为本部搬迁是最好不过的选择。随着时间流逝,事业规模越来越大,看到金代表真诚一面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创立第五年推出的健康食品品牌‘JEJUICE’涵盖了两个故事。一个是卷心菜、西兰花、胡萝卜、甜菜等以济州岛原料制成的‘健康的味道’,另一个是生产这些原料的‘农民的故事’。可以打动消费者的感性营销方式,是金代表主张的产品差异化。

他说:“济州岛的物价比较高,想要与原料价格低的陆地产品做竞争,采取同样的方法是无法成功的。我们得要考虑怎样创造出产品的附加值,最终的选择就是要涵盖更多故事。”

目前WHOLEFOODS KOREA的拳头产品,毋庸置疑就是电视购物销售占据第一位的卷心菜西兰花汁。以此为开始,苦瓜汁、胡萝卜汁、南瓜汁等健康又好喝的产品逐渐口耳相传。还有保健品WHOLELIV和美容食品WHOLEFIT、即将推出的软糖型保健品JEJELLY,正在不断扩张公司的产品领域。除了这些产品,WHOLEFOODS KOREA正在筹设线上销售平台‘济州爱’,人们可以通过这一平台销售并购买济州岛开发和生产的产品。

 

为求发展,共生与合作必不可少

 

之所以不断扩展产品领域,是为了构建可以同时满足生产者和消费者的销售结构。作为流通公司,通过农民们直接生产的原料,以OEM(依订购者需求进行生产)的方式进行流通,因此共生与合作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但是WHOLEFOOD追求的不是单纯的共生与合作,而是共同发展。

 

金代表说:“虽然是个人想法,我认为WHOLEFOOD与其他公司相比,在策划和市场分析这一部分比较领先。作为领先企业,对济州岛内的其他企业在制作内容、进入电视购物、进行电商交易时,会和他们分享我们的经验。相反的,我们也会通过这些公司学到新的东西,比如制造业的流程、济州岛的产业结构等部分。”

 

明年是WHOLEFOOD创建十周年,除了量的发展外正在为质的发展做一系列准备,同时为了更科学、更系统的证明济州岛原材料有多麽优良,将逐渐投入研发工作。

 

金代表指出,卷心菜汁比较重,因此不方便出口。日本有以卷心菜複合成分制作的药品,名叫Cabajin。WHOLEFOOD的目标是制作出像Cabajin一样,可以方便携带、简单摄取的产品。我们的技术如今可以制造出複合提取物,目前正在考虑制作成什么形态的产品。

 

金代表表明了今后十年的三大目标。第一,以济州岛的好材料为基础开发出保健品材料;第二,制造速食食品和家庭取代餐(HMR);第三,设立流通平台。

 

WHOLEFOOD的目标就是要向消费者传达好的产品、实现地区共赢。过去的十年将成为今后十年的跳板,实现新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