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济州公司

  • Home
  • 济州生活
  • 济州公司
[Newsletter] 感到疲惫的创作者请来到可以刺激灵感的济州
创建日期
2021.12.10
点击数
354

 

       岛屿可以说是一个被隔绝的空间,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有时不得不承担小小的不便。这种地方可以让创作者想象并创造出新的东西吗?网络作家出身,目前通过多种渠道创造出丰富内容的创作者李东祐,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的!”,这么有自信的回答,原因在于亲身经验。

 

当身心俱疲时遇到的地方

 

       作家说到:“艺术高中毕业之后,进入美术大学学习设计,参军期间读了很多书,突然感受到写作的魅力。如果之前是专注的学习画画,那今后可不可以通过写作说明解释我的画呢?所以,退役之后开始学习漫画。”

 

       李作家的母亲是画家,因此从小就认为今后会从事与创作有关的工作,但从来没有想过是漫画。
       李作家说:“为了出道,参加过很多次应征,也落选过很多次。当时的目标是创作出‘热火朝天的漫画’,像有名的作家一样获得名声和收入,因此非常焦急。希望可以在著名网络漫画平台上出道,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想尽了各种办法。”

 

       首先对知名作品进行分析,同时调查了读者们喜欢的领域,最终得出的结论让他创作出在KAKAO PAGE连载的推理漫画‘Detective GAEBBOOL’。当时李作家认知到非常多读者想看推理作品,但漫画市场无法满足这一需求,因此李作家的作品自然而然吸引了很多读者。连载第一部作品的同时就开始企划第二部,当时忙到没有时间去想自己有多忙。

 

       第一部连载作品结束后不到6个月,又签约了第二部,当时恐惧和不安突然袭来。共计40篇的庞大连载量让李作者倍感惶恐。
       他说:“如果没有明确的连载量,也许还会好一点,但每每想到什么时候才能完成40篇?就突然觉得呼吸困难。目标是不容更改的,负担也就更重了”。
       后来李作家被判定罹患恐慌症,精神不健康,身体自然也健康不起来。作家原来的目标是名利双收,这麽做反而让他的压力变得更大。

 

出于行动的想法、历经三个月尝试、延长到一年后的现在

 

       2020年夏天,李作家跟朋友们一起造访了济州,这让他感到非常新鲜。当时稍微想象了一下在这里创作会是什麽样子。同年冬天,济州岛政府邀请作家在济州岛进行与漫画相关的讲座,讲座日程为5周,于是在济州岛渡过一个多月的时间。讲座结束前夕,李作家决定在济州岛多留3个月,后来又延长到一年。

 

       2020年12月,李作家正式定居济州岛,虽然刚开始很不容易。
       但是就像莫名喜欢一个人一样,他也没有找到要离开济州岛的理由。
       李作家说:“在济州岛,有时冥想,有时跑步。曾有一次走路走太久,脚踝受了点伤。 即便如此,我没有错过到家附近的大海走走,在火炉杆上烧柴烤肉的乐趣。当然了,也非常认真工作”。

 

       在济州生活的这一年,李作家创作之馀进行了多次网络漫画讲座,还与岛民见面,告诉他们企划和制作故事是非常有趣的事。
       李作家指出:“济州岛确实有很多日子过得从容的人,生活节奏不一样。在济州的交叉路口,外卖摩托车骑士甚至让我先行。”
       缓慢的岛屿步调,在隔绝的空间里感受到独特的氛围。只有在这种地方才能找到的安全感,是治愈他的力量。

 

       李作家指出:“如果我一直在首尔生活,那么现在的我应该非常咄咄逼人。可能为了达到目标而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如果没有来到济州,就没有现在的我。”

 

在济州岛发现更多可能性的李东祐作家

 

济州将会是无比优秀的创作场域

 

       李作家说,在济州岛的生活是‘填充精华’的过程,过日子的同时发现了济州岛拥有的丰富内涵。李作家发现,济州岛上对写作怀抱热情的人,运用济州的自然环境和神话创造出来的故事,既新鲜又深具魅力。可惜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不是很活跃,如果能打通彼此的交流网络,将会创造出更多内容,如此一来肯定会让全国关注到济州岛这个地方。

 

       李作家说:“计划在济州持续待到2022年。从现在起到明年春天,是我的休息时间,之后安排制作关于济州4·3事件的YouTube内容。这是个大众还在关注的事,也是济州历史上不能不谈的重要事件。

 

       当然了,还要研究并调查更多资料才行。”李东祐作家表示,如果是一位懂得掌控自己书写节奏的作家,那么济州将会是无比优秀的创作场域。作者自身也在济州获得了挑战新领域的力量,这得益于拥有更加从容和长远的视野。
       对李作家来说,济州是治愈、恢复和提供灵感的地方。倘若在创作上感到疲惫的时候,希望你能来济州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