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行业新闻

  • Home
  • 济州生活
  • 行业新闻
[Newsletter] 无乞丐, 无小偷, 无大门......无煤炭? 实现济州四无
创建日期
2021.08.17
点击数
321

 

      济州特别自治道为了加入世界各国以及城市的减排行列,去年12月14日加入了“助力淘汰煤炭联盟”(PPCA, Powering Past Coal Alliance)。

 

      助力淘汰煤炭联盟是2017年在德国波恩举行的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缔约国总会(COP23)上,由英国和加拿大政府主导设立。其目标是欧盟(EU)和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到2030年为止、其他国家到2050年为止,阶段性中止影响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的煤炭发电。目前已经有112个国家和地方政府、企业、团体加入,韩国有首尔、仁川、京畿道、忠清南道等4个城市加入。

 

      济州岛加入该同盟的契机,是去年11月6日召开第15届济州论坛时,驻韩英国大使Simon Smith的一番提议。当时英国大使向济州岛特别自治道知事元喜龙表示,像济州岛这样的脱碳地区如果率先加入联盟,会起到很好的引领效果。对此,元喜龙知事表示会积极讨论。除了英国大使之外,驻韩加拿大大使Michael Danagher也鼓励元知事加入联盟。

 

      济州岛通过加入助力淘汰煤炭联盟,实现2030年100%使用新再生能源发电的目标,不再开放内燃车辆的新登记,同时将岛内车辆转换为100%环保汽车。济州岛与其他成员国家和城市共享这些目标,借此维系低碳政策的支撑动力。根据政府的2050碳中和推进战略,去年7月7日济州即表示加入碳中和地方政府实践联盟,将在明年提出2050年济州岛应对气候变化基本计划,其中包括了零碳目标((Net Zero)。
碳中和: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和吸收量等值,排放量为‘0’的状态。

 

      济州岛自从2012年5月发表“零碳岛屿2030”计划之后,为了实现减排目标,持续推进相关政策。其结果目前济州岛在全国新再生能源发电比率(14%)占据第一位,电力使用量的30%由新再生能源供给。除此之外,在全国率先普及了2万辆电动汽车,被指定为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自由特区,正在构建相关产业生态系统。

 

      同时,根据‘2030温室气体减排路线图’,树立了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对比排放量预估值减少33%),内容包括建造符合济州法规的绿建筑、种植500万棵树、扩大普及电动汽车、减少废弃物、扩大新再生能源普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