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行业新闻

  • Home
  • 济州生活
  • 行业新闻
[Newsletter] 济州的挑战
创建日期
2022.10.11
点击数
183

 

受火山活动而形成的济州岛,拥有独特的地形和美丽的自然环境。因此,济州于2002年被指定为生物圈保护区,2007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10年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受到世界的肯定。

 

济州岛政府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环境部,一起打造「零塑料岛」。这是为了从塑料汙染中保护我们的世界遗产而实行的项目。

 

济州知事吴怜勋出席「2022济州+国际环境论坛(Jeju Plus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 Forum 2022)」,并宣布济州将开始挑战打造「零塑料社会」。

 

他说:「我们有义务守护面临塑料汙染威胁的美丽济州。从现在开始,要消除塑料汙染因素,制定恢復生物多样性计划,并且执行共同行动。为了让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冠王殊荣的济州更加美丽,我们将推进『2040零塑料岛』的总体规划。」

 

实施「零塑料社会」,是为了摆脱塑料使用量激增而带来的环境汙染和生物多样性受威胁的危机。为此,吴知事正式提议,成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环境部、市民社会团体等共同参与的「零塑料全球委员会」(暂称)。

 

参加论坛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秘书长Shamila Nair-Bedouelle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将积极支援『2040零塑料岛』这一项目,成为全世界的模范事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韩国环境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环境领域的国内外领导者和专家表示,将积极支持济州岛此一挑战,并给予更多的支援以及合作。

 

济州知事吴怜勋在论坛提出「零塑料岛」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