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行业新闻

  • Home
  • 济州生活
  • 行业新闻
[Newsletter] 太阳和风培养的"真正"纯净黑猪
创建日期
2021.09.15
点击数
430

 

济州岛实施电动车废电池的储能系统再利用,并将新再生能源用于畜牧业。
 

广受韩国人喜爱的济州黑猪,在充满太阳和风的环境下成为真正的纯净黑猪。十年前开始实施“无碳岛屿(CFI2030)”政策的济州岛,把太阳能和风能应用到了畜牧业,从养猪程序到粪便净化处理,绿色环境技术已是济州的日常。



纯净黑猪的核心是电动车的废电池。济州岛的新再生能源发电占整体发电量20%,济州岛上每100台车辆有1台是电动车,已然构建好供给及使用新再生能源的环境,加上济州岛实施电动车废电池的储能系统(ESS, Energy Storage System)再利用,可以通过能源储存,需要时随时取出使用。



ESS具有节约电费、创造相关工作岗位、节约碳排放这一举三得的效果。济州岛决定首先在畜产相关的三个共同设施(家畜粪便共同资源化设施、畜产品联合市场、畜产品综合物流中心)示范利用ESS,之后在整个主要产业中扩大适用。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农家的生产费用,还可以构建低碳产业生态系统,打造与该地区共生共存的畜牧业。



这一事业构想预计将通过行政安全部推行的‘地区均衡新政优秀事业’进一步具体化。从今年三月开始,行政安全部为创造地区均衡新政成果,以全国243个地方自治团体为对象,挖掘了居民能够感受到的优秀事例。济州岛利用电动车废电池构建ESS,新再生能源发展畜牧业的‘用绿色之风培养纯净黑猪’项目,共获取了30亿韩元的项目资金。



目前我们已经迎来了‘必须考虑环境的时代’,保护地区和环境的绿色济州畜牧业正在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