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行业新闻

  • Home
  • 济州生活
  • 行业新闻
[Newsletter] 使用新再生能源哷给予地区货帀
创建日期
2021.11.11
点击数
341

external_image

      以太阳和风作为来源的新再生能源因发电量不稳定,有时会出现电力供应过剩的现象,如果刻意调整发电量就会发生‘出力限制’,这不仅会流失大量能源,还会影响收益率。全球首次推出通过电动车充电器参与需求响应(DR: Demand Response)资源市场,进而应对新再生能源的过剩问题。
      *需求响应资源市场:电力交易所为维持稳定的供电体系,根据实际情况减少或增加用电量时支付补偿金的制度。

 

      济州岛在今年9月30号,与韩国电力公社、(株)GridWiz签署了‘使用电动车充电器的济州PLUS DR示范事业’业务协议。 

      一般的‘DR’是为了应对电力需求增大、优先减少使用量的措施,但‘PLUS DR’则是在新再生能源供应过剩的时间里增加用电量,将给予补偿的制度,从今年3月仅限济州地区实行。通过此次协议,济州岛与韩国电力公社将会利用各机构的电动车充电器,参与PLUS DR事业,并且通过改善相关领域的制度、扩大民间充电法人的参与,提高项目效果。(株)GridWiz将作为需求管理方参与其中,对济州岛和韩国电力公社的电动车充电器进行记录,通过智能手机APP向参与者提供地区货币(提供奖励的形式)。

 

      目前济州岛正在通过521台(急充282,缓充239)公共充电器实施PLUS DR的示范事业,只要下载GridWiz开发的‘Sky blue’APP即可参与。GridWiz通过APP确认增加用电量的用户后提供积分,积分可以转换为地区货币在当地使用。

 

      

通过此次示范事业利用电动车的济州岛民和游客,可以获得优惠价格进行充电(17%以上的优惠),新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增加可以减少924吨的碳排放。


 external_image

济州岛利用电动车充电器的PLUS DR示范事业业务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