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清州五松、梧仓、清州国际机场崛起成为新产业带...期待成为地方增长支柱
创建日期
2022.01.17
点击数
336
        忠北清州五松、梧仓、清州国际机场正在迅速崛起为未来新产业带

        五松是国内生物产业麦加,梧仓地区汇聚着高科技企业研究机构。清州机场周围将建立航空产业集群和复合新城。

        期待各产业连接起来,产生协同效应,为加快地区发展做出贡献。

        据忠北道9日报道,以发展生物产业为基础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在吴淞第1、2生命科学园区和尖端医疗复合园区大量筑巢。

        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食品药品安全处、食品药品安全评价院、疾病管理厅、国立保健研究院、保健福利人力开发院等保健医疗领域的6大国策机关也已进入。

        道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正在追加建设3个产业园区。这是为跃升为世界生物中心而推进建设的。为改善相关领域缺乏的创业条件,还在创造创业生态系统。

        梧仓成为国家创新增长和尖端产业的前哨基地,是为建设新产业领域的设施,和建设各产业利用率高的多用途放射光加速器而组建的。

        梧仓科学产业园区一带将建立引领新一代二次电池产业的材料、零部件、装备、集聚化园区。规模为1233.3万平方米。 附近地区清州梧仓邑的梧仓科集群将进入能给科学产业现场带来划时代变化的放射光加速器。道的目标是2027年完工,第二年投入使用。

        除这些设施外,梧仓还被指定为清州强小研发特区,有助于提高省内高新产业的竞争力等。

        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自主驾驶汽车测试场将落户于清州清远区梧仓邑忠北大学梧仓校区内,占地面积8.3096万平方米。

        道正在推进以清州梧仓和武松为中心,将周边地区捆绑成“创新增长地带”的事业。

        这里以清州机场为中心的周边地区正在进行重建工作,预备建设人口达5万人规模的复合新城,清州航空集群打算发展成航空产业创新增长集群。

        改善流经这里的美湖川水质,在周边营造亲水空间的“挽救美湖江”项目也有启动。

        在清州清原区内水邑一带正在建设复合新城,城市面积为6,611,570万平方米。根据基本构想和可行性调查研究工作,正在绘制草图和制定详细计划。

        道的构想是将指定为经济自由区的1、2区和3区捆绑在一起,发展旋转翼维修中心的集群。

        忠北道相关人士表示:“清州武松、梧仓、清州机场正在迅速崛起为未来新产业带。将竭尽全力推进事业,培养各地区特有的产业。”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2022.01.0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