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启动运营“共存、发展合作”的忠清地区特别自治体合作促进团
创建日期
2023.01.05
点击数
175

韩联网消息:


more


       (洪城=韩联网)金素莲记者=为了建设忠清地区特大都市(Mega City),启动运营“忠清地区特别地方自治团体合作促进团”(以下简称:“促进团”)。

       该组织主要是在忠清地区特别地方自治团体(暂定:忠清广域厅)成立前夕,负责协调各地区利益关系,发掘战略项目的工作。

       4日据大田市、世宗市、忠南等地称,由1个团3个科9个组,总共37人组成的促进团编入世宗市下属组织。

       从今年1月至12月临时运营的上述组织,计划在明年特别地方自治团体成立时废除。

       大田、忠南、忠北各派了9名,世宗市派了10名公务员。

       成立忠清地区特别地方自治团体的讨论事宜是2020年11月20日在忠清地区4个市、道选择《大都市(Mega City)推进协议文》而正式开始的。

       忠清地区总共51个市、郡、区,人口达到553万人,面积为16,658万平方公里。

       忠清地区特别地方自治团体的目标是将区域之间的到达时间缩短到30~50分钟以内,建设道路、铁路、交通网络等超广域基础设施。

       以550万大规模人口为基础的大规模项目还有望确保国家预算。

       分析认为,如果构建一个广域经济生活圈,就能形成“规模经济”,应对首都圈的集中现象。

       在相关研究工作中有提出以下方案:2024年成立特别地方自治团体,2025年后合并行政区域。另外,作为该项目的准备阶段,促进团从今年开始活动。

       促进团负责监督中央政府和各市之间的协议,发掘忠清地区代表项目,并调节、协调之间的矛盾、争议事项等。

       促进团某相关人士表示:“把重点放在4个市、道达成协议的内容上,从小事开始推进。此外,还包括申办世界大学运动会的相关内容,从多方面进行讨论。”

soyun@yna.com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01.04)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