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美国SES投资1.5亿美元在忠州开展新一代锂金属电池的商化项目
创建日期
2023.02.16
点击数
176


more


       新一代电池生产企业麻省固体能源(SES:Solid Energy Systems)将向忠北忠州投资1.5亿美元,开始生产锂金属电池(LMB)。

       忠北道和忠州市15日在道厅小会议室与韩国SES AI(有)签署了投资协议。

       忠北知事金荣焕、忠州市长赵吉横、SES总裁胡启朝、韩国分公司代表理事金汉洙(音译)等企业职员和相关公务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根据此次协议,SES计划在5年内投入1.5亿美元(1,956亿韩元),在忠州MEGA PLUS产业园区8,000㎡地皮上建设4,958㎡规模的研究和制造设施。

       忠州工厂将于今年9月启动,SES将从2025年开始以电池商业化为目标,新雇用电池开发、生产人员等79人。

       这里制造的LMB是现有液体电解质的“锂离子电池”和全固态电池的中间形式。据悉,在阴极材料中使用金属物质代替石墨,行驶距离比锂离子电池长30%左右,且12分钟内可以充电到电池容量的90%。

       SES是胡总裁于2012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开始的创业企业,在美国波士顿设有总部,在新加坡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所和生产设施。

       最近成功开发LMB试制品,与国内外大企业签订了共同研究合同,并获得了大规模投资支持。现代汽车投资了1亿美元,SK是该企业的第二大股东。去年,约4万亿韩元的企业价值得到认可,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等,被评价认为具备很大的增长常可能性。

       胡总裁表示:“将致力于扩大投资规模、优先购买地区生产材料和设备、优先招聘地方居民等振兴地区经济。”

       赵市长表示,在电动化、环保化的全球趋势下,二次电池被誉为未来产业可持续增长的核心动力。通过此次投资协议,忠州将成为二次电池相关产业的麦加,并将继续积极支持企业稳定落户和增长。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 (2023.02.1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