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忠北五松、大邱庆北医疗综合园区“首发”
创建日期
2011.10.28
点击数
568
제목 없음 韩联网消息:

    忠北27日上午在五松生物谷举行了“五松尖端医疗综合园区”的动工仪式,届时有国务总理金滉植、知识李始锺等出席。

    金总理在当天的祝词上指出,我国医疗产业竞争力弱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尖端产品的基础设施不足。之后强调说,今后同大邱医疗园区一起,五松尖端园区将成为带动我国医疗产业发展的双套马车。

    另外还表示,五松是食品医疗安全厅、疾病管理本部等保健医疗6大国策机关和2个生命科学园区即将进入的地方,如工程完成,能奠定发展世界水平生物谷的基础。还约定,将不惜任何支援,使五松医疗园区的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即将进入五松尖端园区的核心与支援设施有新药开发支援中心、尖端医疗仪器开发支援中心、临床试验新药生产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等。总耗资2,284亿韩元,将于2013年11月完工。

    新药开发支援中心具备细胞分析器等684台尖端设备;实验动物中心饲养专门用于实验的老鼠和兔子等7种动物5万只。

    忠北为五松尖端园区内的研究机关职员,计划截至2013年6月投资361亿韩元,建设“交流中心、风险研究中心”。

    另外,当天下午在东区新西洞的大邱庆北尖端医疗综合园区,大邱庆北尖端医疗产业振兴财团举行了核心研究设施的动工仪式。

    届时,国务总理金滉植、大邱市长金范镒、庆北道知事金宽容、青瓦台未来战略企划官柳明姬和地方国会议员等500多名出席。

    当天动工建设的设施是核心基础设施,即新药开发支援中心、尖端医疗仪器开发支援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临床试验新药生产中心等四家政府设施。

    此外,具备方便入驻机关的会议室、风险办公室等便利设施的交流中心也进入了工程建设。

    政府设施的四大中心预备于2013年8月竣工,交流中心将于2013年4月完工。

    振兴财团去年2月着手核心研究设施的基本与实施设计工作,今年5月完成设计,并实施了土建工程。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1.10.27)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