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忠北准备ICT融合产业的四大发展战略
创建日期
2014.01.03
点击数
478
    据忠北2日报道,发掘、制定信息通信技术(ICT)融合产业的四大发展战略。

    这段期间,道、忠北知识产业振兴院、忠北发展研究院、忠北软件产业协会、忠北电算人协会、数码融合内容协会等合作研究符合忠北特性的ICT产业发展战略。

    结果制定出含有18项重点研究课题的四大发展战略:发展SW/ICT技术基础融合产业(五项课题)、搞活与原有产业的ICT融合(五项课题)、构成开发/共有/疏通/合作等的业务体系(四项课题)、培养ICT融合型创造人才(四项课题)等。

    从详细的重点推进课题来看,建设忠北ICT融合技术扶持中心、搞活新一代“可穿戴式计算机(wearable computer)”、构筑云计算基础的综合数据中心、开发社会福利型的远程诊断系统、构成家畜疾病的远程管理系统等。

    据道预测,为推进上述18项重点课题,需要投入国家预算、道预算和民间资本等总共699亿韩元。

    如按计划引进资本,推进上述项目,估计能带来1,301亿韩元的生产效果、571亿韩元的附加价值效果和1,539个岗位等经济波及效果。

    忠北发展研究院某有关人士表示,忠北ICT产业的竞争力很微弱,但如以原有战略产业为基础,发掘、发展特色融合产业,就能把原来以制造业为中心的产业结构转换成以服务产业为基础。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2014.01.0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