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第四届中国留学生庆典在清州开幕
创建日期
2014.09.12
点击数
466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淸州9月12日电 第四届中国留学生庆典12日在韩国淸州市艺术殿堂一带开幕。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主题为“韓·中亲交:永远的朋友”。 当天,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忠北大学和清州大学校长以及中国留学生、居民等1.5万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李始钟在致词时表示,忠清北道政府将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积极援助,使忠清北道成为中国留学生的第二故乡,成为韩中经济和人文交流的枢纽。

    开幕式前,约有300名韩国和中国大学生身穿传统服装举行了街头游行。开幕式后,B1A4、Orange Caramel等11个人气组合进行了表演。此外,当天还将举行韩国本土片试映会、再演传统婚礼和世宗大王御驾出行等活动。

    庆典第二天将举行中国留学生体育比赛、韩国大学生K-POP竞赛、韩中大学生电影节、韩中大学生研讨会等活动。150家韩国企业还将举行就业博览会,针对中国留学生和韩国大学生进行面试并招聘新职员。最后一天14日将举行中国留学生K-POP竞赛、韩语和汉语演讲比赛。

    忠清北道政府方面表示,该庆典已成为中国专题活动。这将有助于增进中国人对忠清北道的了解,吸引中国游客,推动清州国际机场进一步发展。

yjbyun@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4.09.12)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