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永同郡秋风岭水上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出现“弹性”
创建日期
2014.10.14
点击数
443
    在忠北永同郡秋风岭面秋风岭蓄水池上建设水上太阳能发电站的计划因与居民的矛盾解决,有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新型再生能源专门企业—(株)绿色太阳能决定截止本月末投资总共50亿韩元,在秋风岭蓄水池上建设2MW级的水上太阳能发电站。

    另外,该企业今年8月获得忠北道厅实施两年电力项目的批准,从9月起计划在水厂设置能浮在水面上的载体。

    但,由于周边居民考虑到如建设太阳能发电站,会引起水温上升、环境污染、破化营农、开发规则等问题,居民组成反对委员会并实施投票,最终因反对票多,项目被停止。

    据此,韩国农渔村公社沃川永同分社、秋风岭里长协会和绿色环保能源7日签订了“打造幸福农渔村的协定”。

    该协定包括绿色太阳能公司使用环保材料和施工工法,建设太阳能设施,防止蓄水池和环境被污染,保护自然景观等内容,同时还含有优先采用地方居民和开展奖学金项目等事项。

    秋风岭蓄水池水上太阳能发电站如能建成,每年能生产可供2,500多户人家使用的电力。

    忠北计划到2017年在道内建设5~6个(18MW)水上太阳能发电站。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2014.10.07)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