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世宗大王百里路> 清州乡村华丽变身路长道远
创建日期
2015.02.27
点击数
426

韩联网消息:

    韩联社清州2月26日电 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政府和清州文化产业振兴财团共同推进“世宗大王百里路,培育乡村文化”项目,力促清州上党山城、清原郡椒井里、曾坪郡栗里一带成为韩国中部地区文化旅游胜地。

    该财团除了推进村落文化再生项目之外,还开发当地美食和文化产品、出版故事书、制作纪录片、安排演出等,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此前,财团已经出版三本介绍该地区历史和景色的书籍和一本古汉文诗集译本,还与国家地理频道韩国分公司签署协议,制作影像制品。另外,财团还在首尔大学路举办展览,展示“世宗大王百里路”项目的主要内容。

    不少专家评价称,该地区拥有历史背景和丰富故事,具备发展为旅游目的地的良好因素。然而“世宗大王百里路”的相关村落目前却没能火起来,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这些乡村的外部条件仍十分欠缺。首先,游客很难徒步走完40公里的世宗大王百里路,所以要想在该地区开发出正式旅游路线的话,应尽快引进专线旅游大巴或缩短公交车运营间隔。该地区的住宿设施也是制约其发展的一个障碍。乡村文化再生项目主要针对农户,因此需要增加可进行农村体验的寄宿设施。另外还需要安排解说员,介绍居民会馆等隐藏的看点。最重要的是政府需帮助居民成立社会性企业或农村联合组合等机构,搞活当地文化和旅游,创造经济价值。

    参与文化再生项目的一位艺术家表示,倚靠当地居民和艺术家有一定局限性,因此需要地方政府拿出意志,目前确保预算最为重要,地方政府需长期关注文化艺术领域,为筹措相关资金付出努力。

    另一方面,清州市政府还计划开展名为“世宗大王文艺复兴”的项目,投入435亿韩元资金(约合人民币2.5亿元),到2018年修复世宗大王行宫,建设韩流体验馆和治愈林。该项目和“世宗大王百里路项目”相结合能否打造出忠清北道文化旅游胜地令人关注。

tanaka123@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