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光州人工智能集成园区建设第3年...产业生态系的组建顺利
创建日期
2022.04.12
点击数
322

韩联网消息:


        (光州=韩联网)孙相远记者=光州建设人工智能中心产业融合集成区(AI集成区)已经两年多后,正逐渐实现向AI代表城市的挑战。

       据光州市和人工智能产业融合项目团30日称,AI集成区建设第一阶段项目(2020 ~ 2024年)自2019年被选定为国家均衡发展的初步可行性研究豁免项目以来,今年迎来第3个年度,发展顺利。

       AI集成园区于去年11月22日开工,目标是2023年竣工。

       作为核心基础设施的AI数据中心虽然尚未完工,但从去年5月开始租用民用云盘,为企业提供服务。

       政府去年10月决定以AI集成区第二阶段项目(2025 ~ 2029年)为中心,将光州培育为“最先进的国家人工智能创新据点”。

       同时,构筑了光州主力产业--汽车、能源、医疗保健领域的实证环境。

       韩国光气技术院、Bitgoeul(光州)老人健康村、光州绿色环保汽车振兴院等3家机关正在运营各领域的实证中心。

       此外,正在建设自主驾驶的大型驾驶模拟设施,并在AI创业营制作试制品、支持吸引投资。

       光州市与145家企业机关签订了协议,其中94家的光州设立法人或事务所。

       光州在当地4所大学开设AI融合本科专业课程,人工智能士官学校培养高级实践人才。

       人工智能产业融合项目团长任次植表示:“与企业合作,AI产业生态系统组建成果正在‘抬头’。期待光州以AI集成园区为中心,发展成人工智能代表城市和大韩民国硅谷。”

sangwon700@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2.03.30)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