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交接委员会发表AI、能源产业等新政府的光州、全南公约
创建日期
2022.05.10
点击数
259

韩联网消息:


more


       (光州=韩联网)孙相远记者=第20届总统职位交接委员会区域均衡发展特别委员会4日分别发表了人工智能(AI)代表城市、打造绿色可再生能源产业带等的光州、全南7大公约和15大政策课题。

       地区均衡发展特委当天在光州金大中会议中心举行了光州、全南地区政策课题对国民报告会,公开了各种尝试的承诺以及支持这一承诺的政策课题详细内容。

       地区均衡发展特别委员长金炳俊(音译)说:“首都圈和非首都圈的差距越来越严重。不管在哪里工作,也不管在哪里生活,只要努力生活,就应该能过好生活,但在哪里出生、受教育、生活的理由,能让我们拥有的资产价值、工作机会发生变化,甚至在结婚方面也会受到不同的待遇,这可以说是一种畸形环境。”

       金委员长强调说:“为了恢复国土空间的正义、公正性,我们成立的均衡发展特委正在进行活动。在均衡发展问题上没有执政党和在野党,没有左和右,也没有进步和保守。”

       光州市和全南道期待在新政府上台后,能对AI、能源等各地区未来产业提供扶持。

       光州7大公约是▲大韩民国AI代表城市光州、▲建设未来移动领导城市、▲建设光州~岭岩超高速公路和月光高速铁路、▲推进市中心光州(军)机场搬迁、▲建立西南圈核能医疗院、▲5·18成立国际自由民主人权研究院(打造光州国际自由民主人权城市)、▲吸引复合商场。

       履行这些承诺的15大政策课题包括建立AI半导体特化园区、建立AI英才高校、建立未来汽车材料零部件装备特化园区、光州军队机场迁移的国家项目化、建设自主行驶汽车高性能超级汽车测试床、任期内完成月光高速铁路的建设等。

       全南7大公约是▲打造绿色可再生能源产业带、▲打造高兴航天航空产业集群、▲扩充广域高速交通网络、▲打造光阳港全球智能港口、▲培育务安国际机场为关口机场、▲打造高科技医疗复合园区/食物生物谷、▲构建西南海岸海洋生态旅游度假带。

       十五大政策课题包括建立碳中和集群、建设可再生能源产业园区和发展园区、打造航天运载火箭产业集群、益山~丽水全罗线高速铁路、扩充全南~广州高速交通网络、建设绿色K-Food和出口平台、建设多岛海一路阳光海洋旅游公路等。

sangwon700@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2.05.04)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