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光州第一季度外商直接投资额达到3.7亿美元“创历代新高”
创建日期
2023.04.10
点击数
136

韩联网消息:


       (光州=韩联网)孙相远记者=今年第1季度光州市引进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实绩创历代新高,登上非首都圈地区第一的宝座。

       9日据光州市报道,分析产业通商资源部最近发表的《外商直接投资动向》,结果显示光州市外商直接投资引进实绩创历代新高,即达到3.71亿美元。

       除首尔、京畿、仁川以外,在非首都圈中具备最高实绩。

       申报金额同于落实金额,以申报金额为准,位居非首都圈的第二位。

       落实金额是去年整体(4,200万美元)的9倍,申报金额为去年(6,000万美元)的6倍。

       从各行业来看,电气电子1件、食品1件、房地产1件;从各国来看,美国、日本、新加坡各1件。

       据光州市透露,直接投资增加是因为受到韩国安靠实施大规模增额投资的影响,安靠集团选择韩国为材料、零部件、装备半导体领域的世界据点。

       韩国安靠某有关人士表示,韩国已经被认为是超尖端半导体制造和研究技术的核心据点,因此这是一个好的机会,积极启动招商引资,以保障全球半导体中枢的地位。

       光州市经济创业室长表示,未来汽车产业园区仅14年来被选定为国家产业园区的候补地区,接着韩国安靠又形成大规模增额投资,引进各产业全球主角企业的投资,努力改善规则和解决企业困难。

sangwon700@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04.0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