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光州、全南被选定为“半导体共同研究所”...期待引进特色园区
创建日期
2023.05.16
点击数
128

韩联网消息:


       (光州=韩联网)金在善 、孙相远记者=光州、全南为发展地方半导体产业,陆续申请政府的征募项目,且被选中,其中作为民选8期市、道共存1号来推进的合作项目即引进半导体特色园区,对此期待非常大。

       15日据光州市、全南、全南大学的报道,在教育部的国立大学各地区半导体共同研究所征募项目审核中,在Ⅰ区域(全南、全北、光州),全南大学、木浦大学、顺天大学等地方大学的联盟被选中。

       在上月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的“地方革新大规模项目征募”中,光州、全南新一代半导体领域的原创技术开发项目被选定,取得一定的佳绩。

       联盟在未来5年可获得约445亿韩元的国家经费补助,运营大学生和实务工作者的实习及教育、产学联合研究开发、针对小/中/高学生和教员的定制型半导体教育研修项目等。

       光州市、全罗南道、市教育厅和3所大学将签署业务协议,决定在利用半导体共同研究所进行的人力培养和振兴产学合作方面进行合作。

       为引进该项目,光州市和全罗南道分别承诺投资72亿韩元,光州全南两个教育厅分别承诺投资30亿韩元,OE解决方案承诺投资20亿韩元。

       按区域划分的半导体共同研究所项目是教育部以湖南地区为主,为济州/庆尚南道地区、江原庆尚北道地区、忠清地区等4个非首都圈进行半导体教育和基础研究而推进的。

       为提高半导体产业竞争力,需要结合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因此期待能成为吸引半导体特化园区的踏脚板。

       光州市和全南于2月底已经向产业部提交了在交界地区--尖端第1、第3区一带建设用于系统半导体的新一代后工程(包装)特化园区的计划书。

kjsun@yna.com

sangwon700@yna.com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05.1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