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光州、全南企业第二季度经济前景“热风”
创建日期
2014.03.24
点击数
433

    光州、全南地区的企业第二季度递减趋势可能相对于第一季度,会有所好转。

    光州商会针对地方116家制造企业,调查第二节度制造企业景气前景指数,通过这116家公司,调查、计算出BSI(企业景气实查指数,标准值=100)的展望值。

    调查结果显示,比第一季度要高29%,同时高出全国平均值111。

    企业景气实查指数(BSI)是把企业现场的经济情况数据化。超过100的话,说明本季度情况也比上季度有所好转的企业更多,如果不满100,就是相反的意思。

    预测景气好转的企业占40%(前一季度17.6%),比不变的企业(35.7%)(前一季度为51.3%)和恶化的企业(24.3%)(前一季度31.3%)要多,因此曾经萎缩的递减景气会发生肯定性好转。

    第二节度BSI由于不成熟的第一季度的低落,显示出好转的情况是很正常的,但也有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先进国家经济复苏和政府搞活经济的意志等内外部的经营条件比之前好很多。

    从各企业规模来看,不仅大企业(80→121)和出口企业(122→135),而且过去两年没有超出标准值的中小企业(88→115)和内需企业(80→110)的景气指数也呈现大幅度上升。另外,随着内外部条件的好转,预测生产、销售、出口销售增加,以及大企业和出口企业的设备投资扩大。

    从各行业来看,预测以出口企业和合作企业为中心的出口、订购会扩大,同比会有所好转。

    此外,饮食品、初级金属、组装金属凭借旺季效果,销售和订购会增加。

    从会阻碍经营发展的要素来看,按顺序依次为销售不振、资金恶化、人力和汇率不安等。此外,外部因素有原材料价格上升和美国量化宽松的缩小。

    据此,有60.3%的企业希望政府能实施搞活内需和经济的政策课题。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2014.03.18)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