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光州发展3D资讯媒体产业
创建日期
2014.07.11
点击数
370

    光州市将“3D资讯媒体产业”设定为下一代成长动力。光州领先占领日益扩张的影像市场,并以此作为发展亚洲文化中心的跳板。

    企划财政部于4月将光州市提交的“3D资讯媒体产业搞活事业”选定为2014年上半年可行性调查对象。随着被选定为政府可行性调查对象,光州“3D资讯媒体产业搞活事业”有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3D资讯媒体产业搞活事业”作为从2015年到2019年总共投资1,175亿韩元的大规模项目,计划将产业园区功能衰退的松岩产业园区改头换面成“创造文化产业集群”。

    把预备组建的媒体产业集群和已经被搞活的全国第一个的尖端影像后期制作(Post Production)基地—“光州CGI中心”连接起来,构建起着企划、创作、制作中心功能的“创造资讯流通交流中心”,完成文化资讯产业的企划→制作→流通全部阶段的价值链体系。

    本次被选为可行性调查对象事业的“3D资讯媒体产业搞活事业”由企划财政部主管,于今年内实施调查步骤,如果被最终通过,从明年开始可获得事业促进上所需的国家预算。

    可行性调查是判断某项事业是否是国家所需要的一个阶段,同时也是最需要相关学界、从业人员及市民们给予支持与响应的时点。

    如上述投资费能被落实,预测到2019年能创出3,343亿韩元的生产效果、883亿韩元的附加值和1,003个岗位等经济波及效果。不仅仅能取得这些单纯数值上的效益,而且是自1980年“饭团共同体”成立后提出“参与、革新、共享和合作”前景的光州迈入“创造文化产业代表性城市”的契机。

    特别是随着2015年国立亚洲文化殿堂的开馆与Bitgaram革新城市的建成,各文化相关公共机构实施搬迁,这些都将成为“3D资讯媒体产业搞活事业”在可行性调查上具有一定说服力的依据。

    文化原型的收集和提供被认为是构成文化产业集群的核心要素,该项工作将由国立亚洲文化殿堂执行,另外Bitgaram革新城市的文化相关公共机构将提出文化产业生态界前景和发挥价值链协调人的作用。另外,3D资讯媒体产业也是上述两项目取得成功上的必要事业,它们相辅相成。

    文化与艺术、文化资讯产业、公共文化机构连接成一个三角带,因此光州会成为超越国境,扩张到亚洲乃至世界的文化产业的中心平台。 文化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成就的,也不是强制培养而成的。文化是在长久期间内,协调人们的想法与行动的同时形成的习俗与价值。

    所以,在文化中不是把一种价值放在一条路上,而是将数千种价值汇集到数千条道路上。

    摆脱那些死板清一色的单方性的文化,尊重每个人的创意性与个性,创造出新文化是创造产业的核心,这也是“3D资讯媒体产业”所追求的。

    所以,所有人都感觉到已经在日常中积压下来的人权与民主主义价值让光州成熟起来,并且让他站在发展谋求各自不同体裁的横向式融合与沟通的创造城市的最前线。

    现在,在民主人权的城市里,为了成熟履行创造文化城市,作为名副其实的亚洲文化中心城市,梦想尽快构建‘媒体产业集群’。


来源:光州广域市(2014.06)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