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光州知名度、正面印象“UP”
创建日期
2015.07.16
点击数
455
    因举办“2015光州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城市知名度大幅度上升、城市正面影响增加。

    根据13日光州发展研究院调查的“举办光州U大会所带来的社会波及效果”,从大会开幕前一天本月2日起至8日的七天中,在推特和博客等SNS上登载的“光州”相关贴,每天访问数达到34,000次。

    这比大会举办前今年6月日平均数3,300次要多近10倍以上。

    与国际会议系统上形成的媒体报道不同,SNS是国内使用者自发性制作的网络帖,从这一点来看,具有一定意义,据此光州发展研究院认为,这说明“光州”对外知名度存在这种程度的上升效果。

    大会前平均每天访问数仅为420次的“大学生运动会”相关网帖,这段期间日均访问数急速增加至19,000次。

    此外,大会开幕后,SNS上肯定性、正面性用语增加,“愉快”28,711次、“心情好”22,631次、“谢谢”11,590次等。大会对改善城市形象做出了巨大贡献。

    肯定性、正面性用语的次数达到87,689次,占94.2%,同时否定性用语5,431次,占5.8%。

    此外,据研究院分析,大会在全南、全北和忠北等地区分散举办,通过分享,加强地区间的连带和创出节省预算的实际性效果,同时凭借成功举办活动,取得国内外的“全球城市”认证。

    光州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士表示,因受到“中东呼吸症”的影响,社会性氛围陷入停滞,凭借成功举办大会,转变社会氛围和增强自信,同时也是让高资源社会服务的参与率等市民认识得到进一步成熟的契机。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2015.07.13)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