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济州的生物多样性

  • Home
  • 基础情况
  • 济州岛的地理及地质情况
  • 济州的生物多样性

济州的生物多样性

济州岛位于南北分界地带,远离韩半岛且与世隔绝,动物、昆虫、植物、海藻等9000多种陆海生物在此繁衍生息。
另外,济州岛还拥有独特的繁育环境,发现了许多全球尚无记载的新物种。
尤其是其中还有从大陆南下的植物、在台湾或日本分化的植物、亚热带植物等,整个岛上分布着大量物种。尤其是岛中央的汉拿山周围,亚热带、温带、寒带植物的垂直分布现象非常明显,植物种类多达2001种,堪称植物宝库。
济州因其生物多样性的学术价值而备受认可,于200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划定为生物圈保护区。
而且,“葛扎瓦(곶자왈)(1)”是全球唯一同时长有北方热带植物和南方寒带植物的地方,即使寒冬也依然绿树成荫。既是吸收二氧化碳的生态之肺,也是对涵养纯净地下水具有重大作用的生命之林,还是影响济州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区域。
济州是研究生物多样性资源的最佳地点,目前通过确保生物遗传资源的多样性和建立数据库等方式,设有"生物多样性研究所",以推进生物资源保护和产业化研究。
※ 1) 在济州话中代指在火山熔岩流形成不规则岩块并随机散落地带上形成的森林,各种动植物和谐共存,维持着独特的生态系统。 (http://jbridb.jejutp.or.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