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新万金开发厅计划引进民间投资10万亿韩元 如今已引进6.6万亿韩元
创建日期
2023.10.19
点击数
106

韩联网消息:


      (群山=韩联网)郑庆在记者=据新万金开发厅19日报道,以截至年末引进民间投资10万亿韩元为目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据新万金开发厅称,自尹锡悦政府上台以来,新万金产业园区吸引了LG化学、LS集团等6.6万亿韩元规模的企业投资。

      目前正在协商的海外企业追加投资1.2万亿韩元,到本月末为止可共吸引7.8万亿韩元的民间投资。

      新万金开发厅表示,除此之外,还在与14家二次电池企业进行协商,目标是在年内签订投资协议。

      新万金开发厅希望,对象企业不仅包括国内大企业,还包括全球海外企业,这样就能确保产业入驻企业的国家、产品多样性。

      新万金开发厅为应对希望入驻产业园区的企业需求,还正在开展研究工作,以确保产业用地。

      填埋结束的新万金产业园区1、2、5、6区域的销售率达82%,剩下的18%地皮也在投资协商中,因此有必要确保不足的产业用地。

      新万金开发厅首先决定从本月开始进行原定于2025年开工的3、7、8区域的填埋工程。

      按照计划完成填埋后,经过位置、面积调整等,预计可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分阶段供应用地。

      新万金开发厅预测,政府正推进重新制定《新万金基本计划(MP)》,其核心关键词将是“企业”。

      预计这将包括支持企业自由的经济活动、将新万金培育为战略出口据点和发展为全球技术霸权战的前哨基地的构想。

      新万金厅还将积极发掘阻碍企业活动的限制,并推进旨在消除这些限制的法令修改。

      另外,为充实地推进从明年开始的基本计划的重新制定,还预备成立由城市企划、产业等8个领域的专家组成的事先咨询团。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金京安表示:“为使新万金成为产业、旅游、物流相结合的东北亚经济枢纽,计划规划出新的大局,发挥新万金独有的优势。同时,为收集地区、相关机关、专家等各种意见,消除基本计划重新制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将加强统一责任、管理体系。”

jaya@yna.com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10.1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