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全北投资1万亿韩元建设国际综合金融中心、数据中心
创建日期
2023.11.21
点击数
88

韩联网消息:


more


      (全州=韩联网)金东哲记者=在全北建设云数据中心、数字革新中心,以打造1万亿韩元规模的金融基础设施和数字生态系。

      全北20日在道厅与15家有关机关签订“组建数字革新生态系和开发全北国家综合金融中心”的业务协约。

      协约有产业通商资源部、全州市、KAKAO企业、ATTOR Research、PNP合作伙伴资产运用、全北信用保证财团、国民退休金公社、群山大学、全北大学、全北大学附属医院、全州教育大学、韩国国土信息公社、韩国食品产业集群振兴院、韩国电气安全公社等机关参加。

      根据协约,PNP合作伙伴资产运用等截至2027年在全北革新城市和全州碳素产业园区建设全北国际金融中心、旨在扶持IT创业的数字革新中心、数据中心、4星级酒店及会展中心等,并创230个岗位。

      另外,KAKAO企业决定积极扶持全北公共原有云转换和向道内中小初创企业投入云服务,以及培养地方人才等。

      面向环保城市型的公共云数据中心具备可容纳10万多台40MW服务器的规模,计划采用超先进技术进行建设。

      位于全北国际金融中心的数字革新中心计划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数据融合等高级专业人才和发展地方企业。

      全北知事金宽永表示说:“如与全北最早的云数据中心一起,建成数字革新中心,期待能吸引尖端信息技术企业和创出岗位。”

      全州市长禹范基表示说:“将不惜提供所有行政、财政扶持,以尽早建成金融城和数据中心。”

sollenso@yna.co.kr

<著作权(c)属于韩联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23.11.20)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