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蔚山的造船海洋特色园区被选定为产业部的根基产业扶持对象
创建日期
2022.05.13
点击数
291


more


        现代重工业5日表示,“蔚山(方鱼津)造船海洋特化园区”被选为产业通商资源部主管“2022年先导型根基产业特化园区扶持项目”。

       蔚山造船海洋特化园区的规模约为现代重工业总工厂和海洋工厂一带的3.57平方公里,有110多家合作公司入驻。

       去年6月,以通过大企业(现代重工业)和根基企业(合作公司)之间的双赢振兴区域经济为目的,被指定为根基产业特化园区。

       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在指定根基产业特化园区中的优秀园区,支持共同设施建设和创新活动等。

       今年,包括蔚山朝鲜海洋特化园区在内的2个先导型、灵岩三湖根基产业特化园区等10个普通型园区等共选定12个园区作为扶持对象,今年将共资助139亿韩元。

       特别是,蔚山造船海洋特化园区是全国唯一被选为第一个大、中小相互型模式的地方。

       最近,造船产业技能人力不足的现象令人担忧,为现代重工业和根基企业的双赢,扶持量身定制的人力培养。

       通过此次工作,现代重工业将在生产现场建设根基企业专用建筑“根基学院馆”,政府和地方自治体、根基企业将共同在该建筑中建立使用虚拟现实(VR)等的尖端焊接、油漆的教育设施。

       与此同时,还计划为外国劳动者提供语言教育和翻译服务、配置合作公司的人力招聘官、为合作公司劳动者建立各种便利设施。

       通过这一计划,到2024年为止,将雇用2,000名新人,然后积极进行培养。

       该项目从今年到2024年共投入116.8亿韩元,其中包括国家预算60亿韩元和蔚山市政预算20亿韩元,以及现代重工业和内部合作公司合作社36.8亿韩元。

       现代重工业的合作企业为顺利推进特化园区扶持项目,去年12月成立了“现代重工业合作公司合作社”。

合作公司合作社赵海贤理事长(代表海信企业)表示:“通过此次项目,根基企业有望在质量上能更上一层楼。通过成功推进项目,将为确保我国造船产业的未来竞争力和振兴地区经济做出贡献。”

       另外,产业通商资源部以营造干净、安全、有竞争力的根基为目的,从2013年开始,将10多家根基企业聚集的地区指定为根基产业特化园区,支持共同设施建设和创新活动等。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 (2022.05.05)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