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蔚山市根基产业凭借产学研合作“突破危机”
创建日期
2014.06.10
点击数
457

    因零散性和技术不足等,陷入“泥沼”的蔚山地区根基产业,凭借产、学、研的合作,突破危机,度过难关。

    9日据相关企业报道,构成水平性的合作网络、开展信息交流和执行课题等的环保根基产业主题集群是由东南精密(株)作为主管机关来推进的。去年9月向韩国产业园区公社提出了两年的事业计划—“为减少环境负荷和节能的环保根基产业主题集群的组建项目”,并被选中,因此出现发展弹力。

    “环保根基产业主题集群”项目除东南精密(株)以外,还有(株)东南蔚山工厂与蔚山大学、东信产业(株)等10家公司和韩国产业园区公社等主要机关参与。

    “环保根产业主题集群”项目的目的是以根基产业中的铸造领域为中心,六大根基产业领域的企业共同参与,通过研究开发课题和根基产业人才培养、试制品制作扶持等非研究课题,构成企业间网络。

    上述项目之所以被推进是因为根基产业对国内主力产业—汽车领域的生产率和竞争力强化的波及效果很大,但目前处于相对比较零散的企业规模及据此研发力量萎缩等在全球市场上竞争力不断恶化的局面。

    实际上,大部分企业都处于三维行业的高级人才不足和恶劣的技术力量导致独资技术开发困难的局势,同日本/德国等先进国家存在产品竞争力、同中国存在价格竞争力的抗衡。

    据此,蔚山地区根基产业相关产、学、研通过根基产业主题集群,加强同伴增长的网络,引进政府扶持,同时通过该项目,计划实施能加强蔚山地区根基产业相关企业竞争力的研究开发与人才培养等。

    从具体内容来看,网络项目以东南精密为中心,推进参与机关间开展周期性技术交流、举办研讨会、重点开展宣传活动等,组建齐心合力的集群。

    研究项目主要进行东南精密主管的“利用清净铸造技术的清净柴油汽车配件的开发”和(株)东南蔚山工厂主管的“高效率的清净溶解技术和移送系统的构成”等。这两项课题并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有着一定的连贯性,据此能发挥互动效益。

    通过这些项目,实现项目的大目标—“减少环境负荷和节能,以及确保价格和质量竞争力”。

    非研究项目是由蔚山学校产、学合作团主管的,扶持“环保根基产业主题集群”的所属企业。

    试制品制作扶持、产业财产权的专利申请扶持、现场符合性的教育培训、现场符合性专家的扶持、提高全球竞争力的扶持、试验分析扶持等各种项目。通过该项目,加强网络和挖掘研发项目主题等满足加强企业竞争力的初衷。

    根基产业是材料生产配件,配件生产成品的基础工程产业。主要由铸金、塑性加工、热处理、焊接、铸造、表面处理产业等组成。是制造业质量竞争力的基本。


原文记事

来源:NEWSIS(2014.06.09)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