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新闻及活动

  • Home
  • 新闻
  • 新闻及活动
蔚山港邮轮产业中长期发展可能性很大
创建日期
2014.07.22
点击数
461

韩联网消息:

    (蔚山=韩联网)许光武记者=蔚山港口公社(UPA)预测蔚山港邮轮需求,设定码头开发方向,为此21日举行研究工作中间报告会。

    当天,韩国海洋大学教授柳东瑾做了题为《关于蔚山港邮轮产业前景和码头开发的研究工作》的报告。在报告中他表示说,如果灵活应用蔚山的海洋、产业旅游资源,2021~2025年邮轮游客就能达到年7,539人次。

    但,如果釜山港吸收5~20%的邮轮游客,那么游客能增加14,842名~36,750名。

    上述游客规模,如果按照2012年济州观光公社计算出的每人旅游消费预算额(470美元),蔚山的旅游收入就能达到年35亿~172亿韩元。

    柳教授表示,但如考虑到需求,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2020年后有必要开发邮轮码头,必须应用一般码头的填埋候补地,以最大能停靠8万吨级的邮轮。

    另外还提出,充分引用长生浦周边鲸鱼主题公园等娱乐设施,连接商业、业务设施等综合终转站民资开发方式。

    此外,还建议以下方案:把邮轮码头功能反映到港口基本计划上;通过加入亚洲邮轮港口协会,引进邮轮船商;针对北美、欧洲、澳洲等,引进蔚山港邮轮团队游;改善、灵活应用终转站,以尽量让国际船舶使用。

    柳教授表示,剩下的时间集中研究“组建综合海洋文化和产业物流的水上空间,凭借邮轮产业,创出附加价值,以及搞活地方经济”的方案。

    上述工作将于10月完成。

hkm@yna.co.kr

<著作权(c)属于联合网,禁止非法转载、转发.>


原文记事

来源:韩联网(2014.07.21)
~~*此记事原文为韩国语电子版*~~